原创:老金
公众号:投机财经
券商就像渣男一样,大部分时间都让你觉得伤心难过,甚至是绝望!但是每次下定决心想要忘掉渣男的时候,又会想起来那五秒真男人,让你欲罢不能,还有自己在渣男身上浪费了这么多的精力,心有不甘!只希望渣男能对自己好一次。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本以为节前平淡甚至无聊的行情,在周末的证券合并消息下,又出现峰回路转。但是,大家要记住,渣男始终是渣男。短线玩玩就好,当真就一定会亏钱。
周五早盘先是煤炭、有色、建材等二线蓝筹拉升,到了下午是保险证券等大金融暴动。当时还以为只是罗素扩容引发被动资金入场,保险里的人寿和新华应该也是炒蚂蚁概念。但是现在看来,说没有消息提前泄露都不信啊,不知道会不会像王府井一样查一查呢。
关于国联和国金的合并,其实比较意外。它们两家从江湖地位来讲,上下不靠,合并后也不会有什么本质的改变,估计这次更多的只是证券行业改革的一次试水,接下来还可能有更重磅的合并。不然怎么能抵抗国外的投行大鳄?
券商合并之前也有过不少的先例,但是不是一合并就一飞冲天的。当初的申银万国和宏源证券,合并后成为申万宏源,也没有变成合体赛亚人,依然不温不火。
而中信证券,通过不断收购金通证券、万通证券、广州证券,也算是成为证券业里的大哥。
另一家互联网券商东方财富,也是在收购了西藏的同信证券后,成功跨界。
所以,合并后的运营整合能力才是关键。
短期炒作上,落地的合并证券,已经停牌,没有太多的机会,看看接下来还在讲故事,传绯闻的,而且合并后有可能成为新的巨无霸的证券股的机会。
当然,比较好奇的是,国联和国金合并后会叫什么?国国证券?联金证券?还是金联证券。大家有好的名字也欢迎留言。
既然市场出现新的变化,那么对接下来的行情判断也要做相应的调整。市场永远是对的,现在市场变化超出之前的预期,那么也要对之前的计划做出相应调整。
首先,大的市场环境目前没有改变,就是:缩量。
不要认为一个合并就能引发资金疯狂入场。想当年印花税降税,沪指两个半的涨停,但是有没引发增量资金抄底,最后还是跌了一波。现在的消息,总大不过降税吧。所以,利好和资金,不要混为一谈。
当然,一方面现在不是下跌行情中,市场情绪没有这么悲观。另一方面,还是要走出来才知道会不会有资金疯狂入场。所以,接下来的关注重点在于成交额的大小。
但是,节前依然不看好会大幅放量。什么样才叫大幅放量?从技术分析的角度,对比7月初。现在指数如果在证券的带动下上冲,必然会碰到3458的年内高点的压力。在冲击高点的过程中,如果没有跟当初相匹配的量能,有多大概率能有效突破呢?
指数方向无非就三个:涨、跌、不涨不跌。
这次的机会,是证券带来的,证券的拉升会带动指数的上涨。那么,如果证券继续涨,而且量能能匹配甚至超过7月初的7000亿成交额,沪指突破没问题。
如果证券涨,但是缺乏成交额的支撑,缩量上涨,那么突破失败的概率很大。
如果证券跌,从目前整体情况来看,周一证券下跌的可能性不大,至少会有分化,前排的还会冲一天,后排的可能会高开低走,或者冲高回落,周二下跌还是可能。
证券不涨不跌,跟之前一样,没有资金关注主板。这个基本不可能。
所以,周一在证券这个方向上的操作就很清楚了,有先手的证券股,不能板,或者封不死,注意减仓,等低吸。没有先手的,看自己仓位和风险偏好来定,但是尽量做龙头,现在是有故事才能做龙头。当然,这只是一家之言,供大家参考。
从中线来看,证券的启动,更重要的意义有两点:第一是吸引资金回流主板,第二是稳住高位的大白马。
之前机构就是担心指数会有大的下杀才会做高低切换,如果指数没有风险,机构也不会着急换股。就像房价,心有多高,房价就有多高。
原本认为指数会在3300下方横盘时间长一点,这样调整充分,涨上去会更安全。现在直接启动了,基本也不会再砸下来了。那么真正的风险时间点,就在10月底左右。
对于10月底,国内外都有风险因素影响。
国内方面,接下来即将到来的五个巨无霸IPO:蚂蚁集团、金龙鱼、京东数科、恒大汽车、中金公司。这些巨无霸对市场的影响,不仅仅在资金层面,更多是在心理层面,很多保守型的资金,会提前观望。当然,具体时间还有待正式通知,但是蚂蚁集团基本可以确定在10月,其他的也不会太远。
国外方面,MG大选结果在11月初落地。正常是3号,但是就怕它不正常。而且,据国外研究数据表明,在每一任总统任期里面,最初的两年,美股表现相较于后两年要差。目前美股积累了这么多涨幅,如果新的任期开始(明年),走个下行趋势,按A股的尿性,也是先跪安了。
而且,从目前美联储的表态来看,市场担心接下来没有更有力的工具刺激市场。也比较符合,选前放大招,选后没招放的担忧。
从技术面的角度,目前反弹,调整不够充分,接下来看成交量的情况。质量不够,数量补。一天不能放出天量,那就横盘多几天慢慢攒,但是越往后,离10月底的风险时间节点越近,资金也不敢加大力度。
国庆后回来基本就进入中旬,然后两周左右蚂蚁集团就准备上市,真的很尴尬。
短期还是以投机为主,真要做投资,做好跨越大跌的思想准备,不过也许也不会有大跌呢?今年看空基本都是死。年初大跌也是大落大起。不管怎样,控制好仓位,钱是赚不完的,但是会亏完。
最后,吐槽一下关于TT的交易,继续花钱买平安,但是很多东西,不像抖音说的那么美好。
不过老金一直认为,抖音的精准推送,算法不是最核心的,更多是对用户信息的各种获取。
最近手机升级到14版本,在升级后第一次打开APP,不少都有提示:是否允许查找并连接到本地网络上的设备。一个APP用本机的麦克风、摄像头等设备还不够么,难道网络上的设备也要这个APP管么?
所以这种隐私方面的问题,总是被人家揪着小辫子不放,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本人目前持仓为4成仓,市场风格切换的情况下,本人不建议大额开仓,单只个股持股本人不超3成,市场风险需要警惕,盈利机会一直有,本金需要守得住。)
注:以上内容只是个人操作记录,不做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要谨慎!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