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惠州办事,晚上六点事情办完准备回塘厦,到汽车站发现没有车回东莞了,问了工作人员说有轻轨可以坐到东莞,就在汽车站对面的地下站点。

到了站点工作人员说常平东站离塘厦蛮近,就买了张到常平东站的票,22块钱。第一次坐轻轨,跟高铁进站一样的刷身份证就可以了,蛮方便,六点多还有蛮多人在候车,感觉跟坐地铁差不多,只不过座椅是火车上一样的蓝色椅套座位,有行李架,位置比较宽敞。

站点之间停车间隙较短,从惠州到常平没用多久,如果坐汽车要一小时往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