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市举办节约型机关建设培训会,来自市级各部门和各区县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的80余名负责人参加培训。到2022年,我市75%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将达到创建要求,建成节约型机关。
0 1
县级及以上机关单位实施生活垃圾分类
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以强化能耗、水耗等为目标管理,通过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逐步推进无纸化办公,加大绿色采购,践行绿色出行,开展绿色建筑节能改造等。
我市率先在县级及以上机关单位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使用循环再生办公用品,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用品等物资,并通过节约型机关创建,将节约能源资源的方法在全市推广。
0 2
培训从六方面进行细化
此次培训将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从节约能源资源目标管理、完善制度体系、推进绿色行动、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开展宣传教育、节约创新六方面进行细化。
其中,生活垃圾分类项目要求各机关部门严格做到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分类收运。购买和使用再生纸及耗材,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按照“禁塑”文件要求,开展“禁塑”宣传活动等。
合理设置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设备设施,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册,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等宣传活动,并开展垃圾分类检查。
按省、市要求,张贴垃圾分类投放指南,鼓励全员参与垃圾分类。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要交由有资质的回收机构处置,签订回收协议,建立清运台账,并定期公示清运量。
泸州日报记者 李独懿
责编:杨茜 谢蕤 编辑:袁轶
微博:@泸州日报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