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篇给大家普及一下奶茶方面的知识。奶茶,原为中国北方游牧民族的日常饮品,至今已有千年历史。茶我们今天就不说了,但这奶啊,与奶茶可是大不相同。市面上奶茶的用奶一般是三种:鲜奶、淡奶和植脂末。

今天我们的主角是植脂末。

植脂末俗称奶精,是以精制植物油或氢化植物油、酪蛋白等为主要原料的产品,用它来替代奶制品可以大大改善食品的口感,同时又可以降低生产成本,售价很便宜的奶茶一般都是用的植脂末。

关于植脂末,主要成分是氢化植物油,按照目前氢化植物油工艺,大部分的氢化植物油是部分氢化的,不是完全氢化。部分氢化植物油(partially hydrogenated oils,PHOs)含有反式脂肪酸(trans fat),而无数的科学研究发现反式脂肪酸和人类心血管病有一定的正相关联系。

近日,有网友发帖声称,自己在茶颜悦色操作台上发现“咖啡用浓缩植脂奶油”,宣传用的不都是动物奶油

热贴引发网友热议。当天,茶颜悦色回应,表示自己确实用了植脂奶油,不过,这款植脂奶油的反式脂肪含量是0,在食品安全上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对外宣传用动物奶油,被发现用了植脂奶油,现在说脂肪含量是0?笔者可不可以认为这是在偷换概念呢?)

而后,茶颜悦色对植脂奶油的用途及用量进行说明。同时,茶颜晒出该款植脂奶油的营养成分表,其中反式脂肪酸为0。

而对于茶颜悦色的回复,爆料人表示并不认可。

如果没有我这种用户的较真儿,他们真的会发吗?不会的,而在这篇公示里,他们有多少虚心的成分?有多少傲娇的成分?

以下为该爆料人与客服的对话。

本以为事情到这算结束了,但爆料人开始收到各种网友语言上的攻击,更甚者收到一位自称茶颜悦色员工的私信,并提出条件给爆料者1K粉丝,让当事人把曝光帖子删除。

对于“自称茶颜悦色员工”,爆料人继续回复称。

茶颜悦色属于一个大众餐饮品牌,它的核心目的是为了服务于大众,并且达到盈利的目的。(弘扬中国文化、公益、提升长沙GDP这些都是建立在盈利基础之上才能操作的)因此,对于外界的褒贬是不是应该坦诚地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既然茶颜悦色已经澄清了,那么就没什么说的了。

这位“自称茶颜悦色员工”我不知道你代表的仅是你个人,还是你的公司?我更愿意相信你是仅代表的你个人。但如果用你的逻辑,那么我可以认为你是代表的你们公司。那么在你们公司已经发出了【官方声明】的情况下,你以公司的名义,给我1K的粉丝,并且为我制造话题话曝光度为条件,要求我删除帖子,这种做法……

大家对一款食品的严苛难道不是好事吗?这样就能够以严苛的标准要求商家,商家也能为我们提供最优质的产品。从而我们的利益受到了保护,我们的钱也花得安心,东西吃到肚子里才放心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