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的铺张浪费,那是出了名的,就连北洋水师的军费,都挪用用来为自己贺寿。但是根据身边的太医透露,慈禧是死于疾病,但也有人认为慈禧的死另有内幕。
说起慈禧太后就不得不说,她身边的太监李莲英,之所以那么受慈禧的看重,主要是因为他极善于察言观色,而且他梳头手艺甚得太后欢心。李莲英的表姐李氏,也是慈禧身边的一大红人,由于李氏在按摩方面有不小的能耐,能把慈禧服侍的很好。但是对于慈禧的死因,李氏担心会引来杀身之祸,所以一直不曾提起,直到清朝彻底灭亡,她才说出慈禧太后的真正死因:慈禧不是死于疾病,而是因为毒发不治身亡。
李氏说:慈禧晚年的时候落下了腹泻的毛病,然而太医们却一直都没能医好,原因就是病急乱投医下的太后,竟想到了用生吞鸦片的办法,来缓解病情。如果是简单地腹泻,太医们早就能医好了,但是因为长时间的生吞鸦片,导致慈禧太后的身体内部已经形成了慢性中毒,而慢性中毒不会直接致人于死地,只会在体内逐渐的累积,直到太医们发现的时候,已经束手无策了。为了保全自己的性命,只能选择隐瞒,不如实禀报。对外也就一直宣称,慈禧是因病离世的。
慈禧也在她73岁的时候去世了,她一生机关用尽最终也逃不出命运的安排,中毒而亡。而她的坟墓在清朝灭亡后不久,就被孙殿英给盗了,还用刀把颈部切开取出口中的夜明珠。在生前时,拥有着强权,但是结局却都十分的凄惨。不禁让人心生感慨,可能连她自己都没有想到,生前叱咤风云,死后却会遭遇如此下场。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