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场如战场,竞争异常激烈,各路“豪车”百花争艳。自主品牌的荣耀领克01,整车能力不可小觑。“成功人士”标配的奔驰S级,同级车型与之对比逊色不少。在车主对汽车要求愈来愈高的现在,准确找到自身亮点是一个汽车品牌成功的基础,正如奥迪Q7和奔驰GLE。
覃先生是我的一位朋友,他之前一直开同事的奥迪Q7,不久之前刚刚换到奔驰GLE,现在开了5个月了,里程9000公里,那么奔驰GLE的实力究竟如何?和奥迪Q7对比到底有什么差别?接下来就让这位驾车者为我们解答。
先开奥迪Q7
外表:颜值我觉得还挺好看的。灯厂的设计就不多评价了,完美,外观是主要满意的点,设计经典,放到现在来说也没感觉老气,霸气和骚气的外表,特别夜晚时后车灯设计,飞机啊。
内饰设计过于简单,没有豪华感。里面还可以MMI系统很方便,内饰很大气,设计老旧,细节处理和材料还是非常不错的,至于异味,比不上英菲尼迪的qx60,那车就没有什么异味。
空间必须没得说,虽然比不上现在的全尺寸,但是大小正好,合适最好。放倒第二排座位容积2035L,足够足够的了,最后一排一打开,也就能放三个小箱子,空间还行,车尾箱还是比大。
感觉还是较舒适,当然不要去比照几百万的豪车哦。Q7车内有很多娱乐配置,音响系统也很爽,听音乐音质很好,悬架滤震达不到预期,减速带和坑洼道路都会很清晰传到车内,座位的贴合适中,跑长途驾驶也不会很累。
动力平平,够用了。轻点一下油门,转速都不见攀升,就绝尘而去了,足够充沛,而且这还不是高功率的那款3T发动机,加速很快,高速加速很好,而且噪音很小。
操控一般,主要车身尺寸太大,又比较注重舒适度的调教。新车过弯回正后转弯灯不能自动弹回,后来这个问题自动恢复了,5系的方向盘低速很沉,Q7的相当轻,很轻松就能打死方向,很稳很舒适,油门踏板力度适中,和驾驶习惯合拍。
再开奔驰GLE
外表:稳重大气不失犀利,大方得体不会中庸,是很有外观的。帅气,led车灯,C柱的设计也特别棒,看上去像一艘大船的范儿,外观没得说,车轮各种LED灯。
当然新GLE内饰出来了是科技感加豪华感了,唉,早买早享受啊。营造出了高档车的感觉,真皮座椅的用料比较考究,内饰大气,按钮简单明了,容易上手,氛围灯也没有,不开心。
同级别正常水准吧,看过很多同类型的车空间比照都差不多。第二排座椅除了搬家平时绝对无须放倒载物,造型问题后排还是有点窄,但是比X6好多了,可以,后后尾箱空间足,运货一流。
按摩功能用了几次,不是太舒服。要说到舒适性,我认为运动版的悬挂较硬,车身跳动很明显,完美,隔音好,车辆吨位大,厚重,有安全感,舒适度不错,不足是腿部支撑不足。
如果硬件一样希望日后通过刷ECU来提升动力。低功率引擎,提速很快,但是跟400比还是差的不是一丁半点,23档稍有小顿挫,很常见的问题但是并不影响驾驶感受,起步比较肉,不过奔驰都这样,这款车算好的了。
当然谁要开着这么大的车去赛道啊,SUV就不提驾驶了。悬挂很硬,日常情景下开着很不舒服,毕竟是一款运动型的,要忍,转向不错,力回馈适中,路感反馈有点怪怪的,高速很稳,停车库配合360开起来也是得心应手。
结语:
奥迪Q7:外观大气上档次一种很有肌肉感的感觉,毕竟车重和车身摆在那,所以操控起来没有小车那么轻便。奔驰GLE:能接受,奔驰的舒适性已经得到大家的认可了,comfort模式下动力也是随踩随有,s模式有点小暴力。我给奥迪Q7 86分,奔驰GLE 93分,奔驰GLE各方面都满足我的喜好,特别是它富有设计感的外观让我为之动容。纵使奥迪Q7也有很多优秀的地方,但是奔驰GLE才是我的心中爱车。身边有很多同学都在考虑这款车,我相信大众的品味,开它也不难,收入为车价的一半就开得起!车无完车,没有谁好谁坏,关键是能满足自己的需求。在拥有它后,我特别想说三个字:是好车!那么,先开奥迪Q7,再开奔驰GLE,车主:差距不明显。大家是否看好它?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