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家注意一下,最近几年美国动不动指责别人窃密,似乎自己成了别人偷盗技术的对象,压根不提自己窃听全球,完全属于:贼喊捉贼!

没少指责别人

美国一直在监控着别人,不止对手,连盟友都不放过,原本别人都以为这是一个传说,但是近年以来,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美国正在对盟友实时监听,在2020年10月的时候,人们发现一个实证,美国在监视盟友丹麦以及瑞典。

被抢走生意

根据丹麦防务情报局内部一名举报人,在一系列保密报告中,可以得结论:美国国安局利用丹麦和美国之间的绝密情报合作项目,有目的地监控丹麦政府部门、私人公司甚至丹麦的邻国。包括:监视了生产“鹰狮”战斗机的瑞典公司,以及为陆军制造雷达和其他无线电设备的丹麦电子公司。

丹表的报道

从具体情况看,美国获得了有关丹麦空军更新战机机队的计划的信息。可能会影响该项目结果,原来丹麦正在认真考虑购买瑞典鹰狮战机,可是最终决定以近40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27架F-35,这对于美国可是一大利好消息。

按俄罗斯方面提供的说法,任何大型美国公司都可以向NSA,FBI和CIA正式要求对方提供重要信息,尤其是涉及到军火采购方面的情报。由于瑞典企业的有能力向欧洲国家提供航空设备,那么自然成了美国的眼中钉,于是收集相关情报,以试图进行破坏。

F-35

丹麦把美国当盟友,如今反遭监视,连盟国间情报合作都被滥用,到底欲意何为?也许简单一点说,美国唯利是图,美国早已没有公平竞争的理论。金融和工业间谍活动早已成为常态。利用非竞争手段,推销自己的美制装备早已是一种常态,只不过许多人不愿意谈及而已。

即便在北约内部,美国依然不断窃取秘密,有时往往并非商业行为,只是对别人不放心,比如:窃听国家领导人,相关的说法跟并非什么无稽之谈,有很多报道证明说美国正在监视盟友,不要说丹麦,连德国法国都在美国的监视范围之内,谈不上盟友与敌人的之区别。

美国从不说自己

美国似乎根本就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行为到底是什么意义,相当得罪盟友,也引起了盟友非常强烈的反应,丹麦明确表示,将对美国的"情报丑闻"进行调查,美国监视丹麦的所作所为,严重违反了人权和法律原则。如此行为实际上也破坏了美国的形象,也危及与盟友之间的关系,可见美国没有放弃监视别人的打算,即便多是被别人找到证据,依然我行我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