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已经入冬,天气越来越冷,各地也已经开始供暖,家家户户肯定都希望在一个温暖的家里,但是偏偏总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这不,在山东枣庄就因为供暖问题让市民纷纷投诉,供暖管7天坏了4次,基本上是隔一天就泄漏。市民们称,维修又要扒路。

日前,山东枣庄市中区光明东路龙头家园小区门口暖气管道再次爆裂,距上次仅仅间隔一天,两处距离不到150米,每次维修都得扒开路面。有市民称,暖气管道7天已经坏了4次了,家里暖气冰凉,小区内的业主称,上次6天坏了3次,三四天没开暖气,这刚恢复一天,就又爆管了,距上次爆管的地方也就100多米。

那下次什么时候再坏?这坏的太频繁了,这一年才供暖几个月,7天坏4次,这一共才供暖几个月。业主说的上次爆管的地方是,光明路与建设路交叉口,两处相距仅150米左右,业主投诉说,同一路段一个月爆管了5次,为什么不整个管道重修?

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称,像这种事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昨天还没有恢复,今天晚上就抢修好了,正在恢复中。对于为什么不整个重修管道的问题,工作人员回答道,我们也不是负责管道的,我们也不清楚。

网友们评论说,薛城一停就是14天,第二次了,修好了冬天也就过去了,看来有很多地方都出现了这种问题,有网友理性分析说,历史欠账太多,管道老化,必然会出现问题,这样的问题很是普遍。

短短几天,管道坏了这么多次,搁谁身上都气不过,更何况还是在冬天,天气转凉,没有暖气的北方实在是不好过。

希望相关电力公司能够尽快解决该问题,这也在警醒有关人员应从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不要一出事,就是不知道不清楚,在其位谋其事,应该赶紧查找出问题根源,正本清源,不要让这种问题成为普遍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