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在深圳久了,对陪伴的需求会变得越来越小,一个人能做的事也会越来越多。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看电影……

你说一个人久了,会孤独吗?可能大多数人的回答是还好,习惯了就没什么大不了。只是在某些时刻里,就是会冷不防会被孤独感击中,感觉自己活成了一座孤岛。

其实,很多孤独,我们都共同经历过,只是有的轻,有的重……要是把孤独的程度分为10级,在深圳打拼的你,到哪一级了呢?

///

在深圳的这几年,可能你也会跟很多人打交道,但我们心里比谁都清楚,很多关系没我们想象中的亲密

失望的次数一多,我们就有了自己的一套交往准则:不想欠人情,能不麻烦别人就不麻烦别人,能自己搞定的就绝不开口向别人求助……慢慢的,我们已经可以习惯这种“孤独”的生活了

在深圳的你,会在什么时候觉得孤独呢?

文案 / G 插画师 / 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