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奔主题

抗干扰,有线鼠标由于其可以直接用线与电脑进行连接,因此其在使用时受外界干扰一般就都会比较小,所以说有线鼠标在稳定性方面确实也是会有着比较巨大的优势。而无线鼠标在这方面相对而言其确实也是会比较容易受到外部干扰,从而导致无线鼠标可能会在我们的使用过程中偶尔出现失灵、乱飘的问题……

便携性,无线鼠因为其标采用了无线技术与计算机通信,所以这确实也就使其可以省却了线缆的束缚。因此无线鼠标与传统的有线鼠标相比,这的确也就凸显了无线鼠标在便携性与灵活性等方面的优势,尤其是在办公、出差这样的使用场景当中,无线鼠标便携性的优点就可谓是更为的明显了。

续航,有线鼠标不需要电池,而无线鼠标其则是会需通过电池来进行供电,所以无线鼠标电池耗电量损耗的大小其确实也就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影响到我们对于鼠标后期的使用成本了。

最后

那么对于无线鼠标与有线鼠标,大家又是怎么看的呢?你是比较喜欢使用无线鼠标呢?还是有线鼠标?另外不知大家又可以叫得上几个生产鼠标外设厂商呢?(雷蛇、罗技啥的想必大家应该也都知道吧?)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