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已经在不知不觉间,快过去了三分之一,这同时也意味着,仅剩的时间一过,崭新的2021就在向大家招手了。而值得一提的是,时间的流逝,并没有让教育的发展有任何的停滞。现如今,我国的高校优质教育资源,一直都在不断发展之中,培养出的优秀高校毕业生,数量也一直都在增加。

每年毕业的大学生,可以说是在数量上每年都在增加,所以相应的就业压力其实也一直都在无形之中”强压”到了毕业生的肩头。要知道,其实每年在找工作的,除了有当年毕业的学生,还有一部分是往届毕业生,或者是已经有了很多的工作经验的人。在这些人面前,应届毕业生的优势,就显得很微不足道了。不过最近,“双非毕业生”喜提好消息,就业不再头疼,原因是教育部的通知,大家可以来看看。

很多企业在招人时,首先就是看学历,学历其实是有着很明显的“等级”划分的,专科本科只是最简单的区别而已。其实越好的学历,尤其是名校毕业的,就是通过企业越方便的敲门砖,这样有一点好处,不会担心所招人对知识的摄取能力。但也有不好的一点,这样筛选下的人,不是相对多样化的。

所以教育部最近有这样一个通知,大致意思,其实就是学历与出身不再是唯一的用人标准划分,企业在招人时,学校的性质和毕业证的含金量不能将“双非毕业生”这一群体拒之门外。需要对应聘者一视同仁,去综合判定应聘者的实力,包括其自身的素质。

这样一来,“双非毕业生”可以说是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啊,就业本就是所有毕业生头疼的,现在有了这样相对“公平”的对待,他们的就业压力,也会小很多。可以说这给了很多毕业生更多更好的选择。让他们也可以凭借自己的实力,去选择合适自己的优质工作岗位,而不是被企业一次又一次的拒绝,原因很简单,学历不达标,亦或者学历达标了,但不是名校毕业的。

“双非毕业生”喜提好消息,就业不再头疼,原因是教育部的通知,大家对于这样一个消息,自己是如何看待的呢?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