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后,美国因为在战争中贩卖武器,经济体制和工业革命已经位居世界第一,但是他的野心也是一天比一天膨胀。这不,在上世纪50年代的时候,美国把目标放在了朝鲜半岛,企图通过控制朝鲜半岛来威慑整个亚洲。

中国作为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当然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于是在刚建国初期,便进行了抗美援朝。但是当时世界上所有的国家并不看好中国,他们认为中国同美国作战无疑是以卵击石,但是中国志愿军却用实际行动狠狠的扇了这些国家一个巴掌。

那么在装备完全输于美军的情况下,志愿军为何能最终取胜呢,毛主席他总结出了我军克敌制胜的三大原因,验证他“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理论,让世界对于中国的认识,更上一层台阶。

首先从经验上讲,中国志愿军通过八年的抗战,早已经养成了一种随时战斗的习性,而且由于长期处于劣势,所以可以适合各种恶劣的环境,都是一些战场上的“老油条”。而美军却由于自身良好的条件,处处享受所以有一种懒散的习性,更重要的一点就是美国士兵贪生怕死。

其次便是在战略战术上,我军深知自己装备不能同美军比,所以避免了正面对抗,而是选择占领一个环境恶劣的地方,在深山区建立一些坑道阵地,让美军的装甲部队完全没有用武之地。虽然美军有空军支援,但是我军也有对付空军的办法,这种打法让美军很不适应,所以在战场上美军屡屡失利。

最后便是武器装备原因,当时我国受到苏联的援助,在1951年的时候,苏联便送达了差不多可以武装36师的先进武器,之后又陆陆续续的对志愿军进行援助,在1952年下半年的时候,我军已经几乎全部配备了先进的武器装备,达到了可以同美军正面对抗的要求。

在953年的时候,我军更是有了自己的空军支援,而且部队已经达到了59个步兵师,14个炮兵师,和2个坦克师的强大阵容。在金城战役的时候,我军一下子出动了6个野战军,1483门火炮,正面对抗当时的韩军,可以说完全是一次歼灭性的战役。

再到后来我军的空军也渐渐壮大,掌控了半个朝鲜半岛的控空权,而且部队在人数上也已经发展到了135万部队,而美军除了在抗美援朝战场上投入的士兵之外,没有任何外援,所以美军的失败是注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