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是现在越来越对的孕妈们选择的一种生产方式,因为一些孕妈自身年龄、体质的限制,不得不选择剖腹产,但关于剖腹产横切好还是竖切好,每一位妈妈的看法都是不一样的。
有的妈妈认为横切好因为这样美观,伤口看的不是特别清楚,有的妈妈们说竖切好,这样对于宝宝的身体伤害小。
那今天咱们就对于怕剖腹产来做一个普及,看看你到底适合哪种剖腹产方式。
我们首先要了解横切和竖切各自的优缺点在哪里!
生产时横切口,愈合的时间会比较快,而且横切的刀口很低基本上我们日常的穿衣都会把伤口挡住,伤口也比较小,所以横切能最大程度上保持美观。
但横切的缺点就在于横切的位置神经血管十分的丰富,经常会有粘连的感染的情况发生,所以也就代表着横切的风险是比较大的。
对于竖切来说我们和横切做对比也就知道,竖切伤口难看基本上说是会永久地留疤,但竖切的好处就在于竖切的伤口虽然大,但是出血量却少,而且医生在拿胎儿的时候会更容易一些。
从他们各自的优缺点莱看,不管是横切还是竖切,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所以每一位妈妈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去选择剖腹产方式。
那如何选择剖腹产的方式呢?
一、
根据医疗技术选择
以前我们医院都是选择的竖切,因为那时技术不够先进,医疗设备也比较的落后,所以选择剖腹产的孕妇只能竖着切,就给自己的肚子上留了一条可怕的印记。但现在随着技术的成熟,横切渐渐的被大家所喜爱。选择横切的人也越来越多,但准妈妈要注意,横切还是竖切要根据你所在医院的技术设备来定,不能盲目的选择,选择最安全最保险的才是好的。
二、
根据孕妇自身身体情况
有的孕妇胎位不正就必须要选择竖切,即使刚开始你选择的是横切,但到最后因为身体的原因也要选择竖切。
三、
根据一胎的情况来定
如果孕妇是二胎,并且之前是剖腹产,那在生产时一定要注意避开原来的伤口,这样才能避免子宫的更大面积损伤,另外如果一胎的子宫损害程度高,就要注意避免手术中大出血。所以妈妈在生产时一定要选择专业而且权威的医院生产,这样才能给生产中的孕妇提供最安全的保障。
那对于剖腹产后12我们应该注意什么呢?
一、剖腹产后6小时内是不可以吃东西的,这个时候要注意子宫的收缩以及阴道的流血情况这里建议妈妈在孕前就准备好一次性的产褥垫,因为孕妈在生完孩子后会出现阴道流血和排恶露的情况所以妈妈们准备好产褥垫,也是为了避免产后的一些尴尬,和保证病床上的清洁。
二、剖腹产6小时以后是可以吃一些流食或者喝一些水,这样有助于妈妈们肠道蠕动,有助于排气。但是要避免孕妇被呛,因为被呛后很可能因为一些大幅度的动作引起妈妈腹部再次出血。所以可以给妈妈准备一个带吸管的水杯,妈妈喝水吃流食都能通过使用水杯来完成。
三、剖腹产后为了避免孕妇头疼所以生产后的六个小时之内不能枕枕头,等过了六个小时可以平枕枕头。
四、产妇在生产12小时后可以在家人和医护人员的帮助下活动身体,但在关于孕妇那个时间可以活动,一直以来也是各有各的看法,有的医院坚持12小时候,有的医院坚持6小时候。这个问题就要看孕妇所在的医院的安排。但孕妇及早的活动对于预防血栓是非常有帮助的。
孕妈们生产后如此的辛苦,孕爸和家里的人一定能够要担负起照顾孕妇的责任,无论如何产妇的身体是最重要的。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