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怀旧服NAXX副本强度影响,最近游戏论坛里关于开放分区的呼声愈发强烈,一些不赞同分区的玩家开始与呼吁分区的玩家进行激烈的讨论,双方各执一词,场面甚是欢腾。

支持NAXX分区的玩家,主要有以下三个论点。

一:NAXX副本太长,常规farm占用时间过多,不适合中老年人的作息。

二:NAXX副本难度太高,玩家分层严重,高端玩家容易被低端玩家黑CD。

三:分区后会重振怀旧服的辉煌,会有很多人回归。

不支持分区的玩家,同样有三个论点。

一:十几年前NAXX就不分区,原汁原味才是怀旧服的初心。

二:NAXX很简单,打不过就是菜,没有其他理由。

三:AFK的人始终都会AFK,不会因为分区就回来。

不知道大家对以上这些论点怎么看呢?我个人的看法是,当下关于分区的讨论其实就是对于副本难度的讨论,由于NAXX的BOSS不削弱,导致玩家出现分层。

高端玩家可以很快打通副本,而低端玩家则深陷开荒泥潭,高端玩家可以享受碾压副本带来的成就感与愉悦感,而低端玩家则在不断的跑尸中逐渐丧失信心。

从游戏运营的角度讲,NAXX实行分区确实有利于游戏的健康发展,但是暴雪最终并没有这么做,主要有三个原因。

一是考虑到“原汁原味”的压力,美服的键盘侠比国服的键盘侠厉害的多,这点大家都知道。

二是考虑到NAXX是60级怀旧服最后一个版本,如果太过于便当,会影响游戏的寿命。

三是之前吐槽怀旧服太便当的键盘侠太多了,暴雪压力山大。

最后的结果很显然,暴雪成功被玩家们哄骗了,以为玩家们就是喜欢挑战高难度,于是顺应民意没有对NAXX动刀,结果却扔下了一个深水炸弹,搞的自己很被动。

其实按照暴雪的规划,TBC怀旧服还有接近半年才会开放,NAXX要至少撑4-5个月才行,所以暴雪选择原汁原味的难度并没有错。

至于接下来会不会调低难度再次全民便当NAXX,我个人估计,再过2个月,暴雪可能会削弱副本难度或者给打NAXX的玩家加增强BUFF,进让那些一直无法打通NAXX的老玩家们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