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遭有良知的老师怒怼为什么?你怎么见解?
“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说这话的,不是无知就是不负责。
1.学生的知识教育在老师,性格、习惯、品德教育在家长
老师在学校都是教授的知识教育,并没有实际去纠正孩子的不良行为,培养品德等。虽然有品德课,但有多少人上过美术课就能画好画,上过音乐课就能把五音不全纠正了的?
孩子就是唱不好歌,你去说老师,是老师不会教,老师能不能反过来说你不会生?别的孩子会了你家不会,你生的有问题……您接受吗?
2.把责任推给老师,加速恶化老师家长关系
现在社会竞争大,家长有压力,老师也有压力,网上的奇葩老师奇葩家长都有很多,但大多是沟通不好造成的,没有坏老师也没有恶家长,只是大家不愿意抱着解决问题的态度来沟通,“只有不会教的老师”,一句话就打消了老师的所有积极性,否定了老师的努力,有良知的老师当然会觉得憋屈。
3.老师不可能让每个学生同样优秀
对于每个家长来说,都觉得自家孩子是最需要老师关注与关爱的。但事实上,老师不可能对每个学生雨露均沾,老师倒是在台上对着所有学生讲课,但不是所有祖国的花朵都舒枝展叶等雨露呀,也不是所有的花朵都一样的吸收了。有的孩子可能听一次就会了,有的孩子可能第一次分心了,要两次三次……
每个学生的情况不一样,要求老师一定要教好,只能是一种美好的愿望。
最后,我觉得教育主要还是在家庭,老师在学校教的多是知识教育,真的能改变孩子,让孩子越来越好,那最好,不行,那也不能说是老师的问题。
……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