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常开车从宜昌到武汉,我感觉主要原因还是物流和经济发展水平问题。

沪蓉高速武汉宜昌段路过京山,钟祥,荆门,然后宜昌。经济发展水平落后,而且高速出入口都离各个主城区远,物流不是太方便。

而你看沪渝高速沿途,仙桃,天门,潜江,荆州,枝江,宜昌,经济发展好和物流都是集中地,特别是高速出入口基本上都在主城区,城际往来的物流和商务更繁荣。

反观沪蓉段,中间全程都在荆门范围内,根本不在一个层次。而且沪渝高速全程测速点多,汉宜区间距离比沪蓉高速远80公里,过路费其实更贵一些。司机都不是傻子,司机选择路线的时候是综合考虑的,价格不是主要原因。(来自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