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下雪,雪化了结冰,这在东北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是对于一些没来过东北的司机朋友们来说,雪天开车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稍不注意就会出现打滑、翻车等情况。为了防止轮胎打滑,雪地胎可以说是在东北常用的办法。但是对于南方过来的朋友来说,他们并没有雪地胎,那么他们在这种冰雪路面上该怎样行驶呢?

其实在冰雪路面上行车最主要的是起步和刹车两个步骤,这两个步骤做好了,再匀速慢行基本上不会有什么问题。对起刹车来讲没什么,只是要注意千万不能急刹车,即使你有ABS冰雪路面刹车的距离也会比平时长很多,这个是完全不能够忽视的问题。

而对于起步,小编有几点要讲的:

冰雪路面需要几挡起步?

这是很多人想要问的问题,有的人说,冰雪路面需要二挡起步,说什么老司机在冰雪路面上都二挡起步。用一档起步的话扭矩太强,更容易出现打滑的现象。但是在实际的操作中很多老司机也并不是用二挡起步的,其实在冰雪路面上一挡起步也是可以的。有的时候二挡起步反而会出现打滑的情况。

因为你在二挡起步的时候,你必定是会给油才能使车辆起步,在这种情况下,二挡起步时车轮的转数也会提上来。车轮只要转得迅速必定会打滑。这群人所说的一挡起步打滑也就是这种情况,其实他们用二挡起步照样打滑,只是不想说罢了。

其实在冰雪天一挡起步的时候用驾校教的怠速起步就可以,只抬离合不给油,这样慢慢使车轮转起来,一般都不会出现打滑的情况发生。

如果冰面太滑,你用三挡起步都是白扯的。

其实冰雪天开车最怕的还是有坡,无论是新老司机,在上坡的时候都需要注意拉开安全距离,防止车辆后溜。

二挡起步很伤车吗?

说到二挡起步,很多人都会说,二挡起步很伤车。其实这也是比较片面的说法,对于大多数汽车来讲,二挡起步确实是比较伤车。但是对于个别的车型来说,使用说明上还会建议二挡起步。比如一些中型或者大型的汽车,都会建议平地二挡起步。如果你一挡起步,你就会发现,无论你怎么适应,一挡换二挡的时候都会有一定的顿挫感。而且开这些大型车的老司机基本上空车都是二挡起步。只有在满载的时候才会一挡起步。所以二挡起步对于一些车型确实伤车,但是并不全面,我们只需按照说明说来做就可以了。

#冰雪路面##雪天行车安全提示##二挡起步伤车吗#二挡##驾驶技巧#

我是"不到壹个字"如果您对此篇文章感兴趣,您可以在下方留言点赞,如果您对驾考,汽车知识感兴趣,您可以关注我,任何有关于汽车方面的问题小编都会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