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石家庄市的特岗教师,每个月工资到手仅仅2800元。公积金每个月820元,精神文明奖也没发,每年取暖费2000元。

有时候还要垫五险一金,不知道他还有没有十三薪,绩效,乡镇补贴,乡村教师津贴之类的,如果没有的话,这位教师朋友收入真的是太低了,也就陕西同等教师的一半收入。

当然也有网友说了:福利待遇那么好比我们这些国企改制员工。我近30年工龄,目前到手工资1100元(扣除五险一金),而且没有什么取暖补贴,更没有什么精神文明奖,我们是被边缘化的最底层。

也有的网友说:抱怨工资低,那当初为什么选择这个岗位?教师收入本就是当地平均水平,就好比你在不发达乡镇当教师,却得要北京教师的收入水平,这肯定实现不了,另外你的工作年限,学历,职称呢?想收入高建议换个行业,或者由农村换到大城市做教师。

不知道各位有什么看法?欢迎发表评论!欢迎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