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伙饭相信大家都是很了解的。当您离开学校,工作或城市时,会邀请一些平时玩得很好或有良好关系的朋友和同事,大家一起吃个饭,聊聊天,算是做个告别。告别可能是短暂的,也可能是长期的。毕竟,谁都说不准的。

但是,有些人认为,即使他们离开了,也没有必要让每个人都聚在一起弄得一团糟。一个是觉得浪费自己的钱,还有一个,就是之后相遇的不确定性,让他们觉得自己这样做,是一种无用之举。与此相反,最好是彼此单独交谈,之后再保持联系。

诚然,两方都是有一定道理的。通过这个问题,我们进行了一个具体案例分析。辞职时,离职时,要不要请同事吃“散伙饭”?你要是不懂的话,可以多看几遍。

1、算是招呼,也算是告别

首先,小编要明确自己的答案,那就是请同事吃“散伙饭”是必要的。为什么?第一点是,这种聚餐可以被视为问候或告别。虽说这次离开之后,可能没有机会再次与在公司一起工作的这些同事见面。

但是至少相识一场,您离开了这个地方,准备迎接新的“旅程”,那么您必须对过去有一个交代的。这也算一种礼节问题。

2、巩固人脉

第二点是巩固您的个人关系。在工作场所,人脉非常重要。当您遇到困难时,他们不仅可以伸出援助之手,而且当您在工作场所感到困惑时,它们还可以为您指明更明亮的方向。

因此,无论您是职场新手还是职场老手,周围的事物都会直接或间接地告诉您联系的重要性。即使您离开公司,也一定不要忘记巩固您与该公司同事之间的友谊。

总结:许多人单方面考虑事物。实际上,当我们看一件事时,我们必须从长远出发,以最大化自己的利益。

如果您对此方面感兴趣,并且想了解更多有关此方面的知识,我向所有人推荐以下书籍:《人脉:好人脉是处出来的》要点是,许多成功人士将他们的人际关系视为非常宝贵的资产,并有效地利用他们的人际关系实现人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