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面板上那么多按键、旋钮,很多人不能完全弄明白都是如何使用,冬季开暖风时。
有很多人问应该是用内循环还是外循环,这两个有什么区别?冬天开暖风时,应该用内循环还是外循环?
1、内外循环的作用
简单的说:
内循环:阻隔污浊气体
外循环:补充新鲜空气
2、内循环可以保温
内循环可以保温,冬天可以保持温暖,夏天可以保持冷气凉爽。但是,持续的内循环,车内虽然温度容易保持,可车内的人呼出的二氧化碳会增多,所以,要每隔1小时最好调到外循环,换一换空气。
3、外循环可以快速换气
购买新车后,应当像新装修住房那样,尽可能地保持车内外空气的交换,以便尽早让车内的有害气体挥发释放干净。新车的前6个月内一定要加强通风,定期清洗车内空调,尽量保持车内空气新鲜,特别注意不要用香水或空气清新剂掩盖车内的异常气味。
4、高速上开车使用外循环
高速上开车,时间长了就觉得车内空气浑浊,人不舒服,又不能开窗,就应该利用外循环清新一下空气;冬天送暖风感觉太热,可关掉风机,打开外循环,既保持车内温度,又有新鲜空气,感觉会更舒服。
5、注意事项
▶ 人在进入汽车后的短时间内,就应该打开车窗或开启外循环通风设施,引进新鲜空气,不能在封闭车窗、车门状况下,长时间行车,更不能在封闭的车内睡眠或长时间休息。
▶ 在开启空调和暖风时,使用内外空气交流模式,尽量避免长时间使用车内自循环模式。
开暖风时,用内循环还是外循环?
只要外界空气良好,应该使用外循环,外界空气污染严重,应该使用内循环。
如果让这么冷的空气持续进入车厢,吹出来的风一定不会太热,可能会出现开着暖风车厢内依然有点冷的情况。如果外界温度确实很低,应当内外循环交替使用。
但不能为了提高车厢温度而一直使用内循环,因为车内空气无法循环,没有新鲜空气进入车厢,车内的空气质量会变得很差,影响身体健康。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