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奔跑吧》的番外黄河篇也已经落下帷幕了,不少观众也借此机会跟随着跑男们的步伐,领略了各地的风土人情,当然主要的也是在这其中收获到了满足与快乐。本以为收官之际,节目会有更加精心的安排和设计,但节目不管是阵容还是环节似乎都没能让观众真正的满意。
几个游戏设计的可以说是非常简单,不仅有些观众感觉无聊,甚至嘉宾对这些环节的表现也有些敷衍,不过毕竟是做节目,大家还是调动着状态跟着节目进程推进。其实综艺节目就是这样,环节相对简单的时候就需要嘉宾自我发挥的出色一点了。
或许嘉宾们也是这么考虑的,在第一个环节的时候,大家需要找到李俊毅的藏身地,没找到就要接受惩罚,可以说就是捉迷藏。
随着节目的进行,很快李俊毅的藏身地就已经被发现,之后发现的人越来越多,几乎全员都发现了这个藏身之所,没发现的只剩下了汪苏泷、沙溢和郑恺。
这里面就看出亲疏问题了,为了不让沙溢受到惩罚,薇娅表示要去把沙溢找过来,避免其接受惩罚。
之后薇娅又想出去把汪苏泷叫进来,这时候还可以说是薇娅跟沙溢和汪苏泷比较亲,所以才第一时间想到了这两个人。
但结果是,外面因为就剩下了汪苏泷和郑恺,俩人早早的就相遇在了一起,按理说这时候薇娅遇见了应该直接把两人都带回去就皆大欢喜了。毕竟薇娅在这个环节里表现的就非常体贴,其他人都在里面躲着,只有薇娅跑来跑去找人。
但结果却是薇娅刻意避开郑恺,只想要单独带汪苏泷过去,这点看上去就已经有点让人不太舒服了,大家都是来的嘉宾,不仅没人想到在节目中资历最深的郑恺,甚至还有意隐瞒已经知道藏身地的事情。可以说是有点故意排挤郑恺的意思在里面了。
不过随着人数越来越少,郑恺也感觉到了有点不对劲,尤其是看着薇娅和汪苏泷急匆匆且有目的的离去,郑恺心里自然也会有所察觉和怀疑。
结果到了目的地却被陈学冬坐在那里给忽悠走了,郑恺都走到门口了,还是因为信任陈学冬选择了离去,说实话看到这里,郑恺的遭遇蛮让人心酸的。几个嘉宾互帮互助,却留郑恺在外面自己搜寻,说实话这种故意逮着一个人欺负的观感并不好,郑恺的眼神的处境也蛮让人心疼。
随后游戏结束,郑恺才知道就自己没有找到藏身之地,看着之前近在咫尺却因为陈学冬一番话而错过的地方,郑恺也反问了陈学冬一句“不是没有吗”,结果陈学冬一句“这不怕你进来占名额了”。说实话就算是一个游戏,这样的情况对于郑恺来说内心的滋味想必也不好受,看着郑恺的眼神,一种凄凉感油然而生。
就算是在这种情况下,杨颖在拿到被惩罚的手机时,还是选择了将其藏在了郑恺的房间里。说实话看到这里,这两年《奔跑吧》中的一幕幕浮现在我的眼前,郑恺自从陈赫和王祖蓝走了之后,基本就从之前的“小猎豹”成为了节目组的“工具人”,承担起了每期卖惨的任务。
而到了最新这收官的一期,嘉宾们对郑恺的排挤和剧本痕迹实在是太过明显,就连没怎么看过《奔跑吧》的路人恐怕也能看出节目中嘉宾对待郑恺的差异。基本就是遇见事了就想着能不能坑郑恺,虽然说坑别人是一种节目效果,但光只着一个人坑,不知道是节目的刻意安排,还是郑恺这么多期给人一种好欺负的错觉。
其实这几季里,节目组对于郑恺的设定都显得十分突兀且尴尬,在上一季收官时,节目组刻意安排郑恺队赢得胜利,让郑恺体验了一把获胜的快乐。但是这种刻意到哪种程度呢?就是嘉宾都看出来,导演组对黄队有明显的偏向,蓝队好不容易获胜后,箱子里复活的却都是撕名牌实力不强的。
到最后郑恺方确实蛮轻松的就赢得了胜利,毕竟李晨连名牌都没有,只能看着自己被撕,但这种胜之不武的胜利,并不会让郑恺在游戏中感受到尊严和舒心。同样的在节目中只对着一个人排挤的形式,也不会让观众看到乐趣,毕竟郑恺已经是老“倒霉蛋”了,如今番外篇还要继续拿他开刀,属实有些不太地道。
其实节目进行了这么多季,老嘉宾对于节目的贡献其实是在下降的,不管是郑恺还是李晨,都让观众出现了倦怠感,俩人在节目上的套路也越来越固定,李晨不是拿自己的年龄自黑,就是做一些自认为很有效果的行为,而郑恺大多数时候都在装傻充愣和被人挖坑,还是希望节目能少些套路,让嘉宾多做自己。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