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婆婆生病住院,对于所有当媳妇的人来说,怎么处理是一个技术活。

到底怎样做比较好呢?

第一:要觉得这个病很重,能多住院多住院。

第二:让公婆的儿女带着去看病,儿媳做好外援辅助工作就好,千万不要强出头。

第三,少说多做,说中听的话,不提自己的建议。

这是我们办公室的大姐给我们上的一课。

大姐和公婆住一起,基本上没啥矛盾,这算是好的了吧,即便如此,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记得十年前大姐婆婆阑尾炎住院,不严重,大姐找了个医院的同学帮忙,顺利安排住院。当时大姐刚生完孩子一个月,孩子小带孩子不方便总去医院,但是大姐还是去医院看了一次,婆婆没啥大事儿,大家也劝她别过去了,她当时也是挺感激的。

医生当时说大概住一周吧,住院七八天的时候大姐跟老公说是不是快出院了,问医生没?

大姐老公当时就火了,埋怨她巴不得婆婆出院呢!为此她俩吵了一架,大姐自认为并没有恶意,按医生当时的交代,想起来就随口一问。

虽然只是一个小事儿,无论对错,出发点不同吧。但是直到现在大姐依然不断提醒自己,公婆的事儿,可以多出力,但是少说话,少提建议。

直到今年,她婆婆又住院,住院期间,任何问题,她都说听医生的,医生说怎样咱就怎样。一切还算顺利。

然而她有点过于乐观了,过早放松警惕了。

最近大姐公公头晕,她老公比较忙,公婆要去医院看看去,大姐正好在家,就提议要不办个住院全面检查一下。

在她公婆同意的情况下,大姐带公公住院检查。几天检查下来,结果显示主要是颈椎病引起的头晕,显示挺严重的。医生建议手术,如果保守治疗的话有严重不适得及时到医院。

颈椎手术,大姐问她公公做不做,她公公说不做,保守治疗吧。大姐说她也觉得颈椎手术风险略大一些,晚上告诉了她老公这个情况,可能她老公没太当回事儿,说不严重就出院吧。

第二天大姐就给公公办理了出院,在医院也买了对症治疗的药。

当天晚上大姐老公和公公开始讨论病情,觉得颈椎膨出挺严重,是该做手术还是该保守治疗?大姐公公说他也不知道,如果做手术等过完年吧。

大姐老公又开始问大姐到底是什么情况......

大姐又重复了一遍医生说的话,但是大姐不知道是该说手术呢还是保守治疗呢?大姐想了想说这得你们定。

大姐老公觉得她太没人情味儿。

爽不爽只有自己知道,但是大姐说她又长了一个教训,下次看病还是得让老公带着去呀。

你有几张嘴也说不清。

大家在生活中有没有遇到这种情况呢?欢迎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