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的车标,是越来越大了。

三叉星车标就像有法术加成一样,成为奔驰入门级小排量车辆兜售溢价能力的核心法宝,没错儿,能够把1.3L小排量发动机卖到30万,行业只有奔驰一家。

而且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买小奔驰的,绝对不是买车,更多是在买车标。前阵子一直被问这样一个无奈的问题:你有没有觉得同价位的奔驰比宝马更高级。

人家说的是 奔驰GLC 参数 图片 )跟 宝马X3 ,意思是GLC比宝马X3更高级一些。

不好意思,我丝毫没有觉得奔驰比宝马高端,哪怕一丝丝都没有这么觉得,但事实上放在行业上,仍然有不少人前仆后继选择奔驰。

你去问他为什么买奔驰,原因很简单,因为它是奔驰啊。

奔驰车系中,大标卖的比小标好,立标卖的比大标好,不要问我为什么,人家是弘扬品牌格调的不二之选。

小排量奔驰不要怕动力不够用,开上大标版,动力瞬间提升50匹。

就像卖到30万的 奔驰GLB ,虽然搭载一台排量只有1.3L的四缸发动机,但在Turbo跟三叉星的光环支撑下,人家的马力瞬间可以从136Ps上升到新的台阶。

你要问人家奔驰GLB跑多快,人家会告诉你我有奔驰标,你要问人家120km/h时速下转速会不会很高,人家告诉你我这是大标。

问标有多大,绝对比脚掌还要大。

过去的奔驰卖车,卖用料,今天的奔驰卖标,卖大标,因为你会发现,连20万的奔驰A都换上的大标。

也不能怪奔驰,毕竟跟宝马奥迪比,车是没什么太大优势了,就必须要放大车标的魅力,能做多大做多大,要不是立标挂上去有些不协调,奔驰设计师就得上立标了。

反正有人买单,或者说反正有人喜欢买大标。

奥迪宝马相比,奔驰最大的优势就是品牌魅力极强,这能够化解扭力梁、1.3L发动机在同级别产品中的弱势,强化综合优势。

在新时代推动下,奔驰的技术装备越来越明晰,就是要小排量,就是要低排放,这也不能怪奔驰,欧洲的玩法太BT了。

要不,奔驰怎么可能把发动机弄得这么小,还不是为了减小排放,不过话是这么说,但必须要搞懂的是,像A级这种小尺寸车型配上一台1.3L发动机还可以理解,毕竟有Turbo技术支撑。

但你说奔驰GLB一个7座SUV,自重都达到1.7吨了,上来就是一个1.3L发动机,就算你配三个涡轮,那发动机容量就那点啊。

136Ps的奔驰GLB加速超10秒,高功率版本加速也得9秒多。

这是啥概念?我告诉你跑得比 雷克萨斯ES 还要慢,你不能打我对不对,但这就是事实,睁眼忽悠人的最后结果就是,即便奔驰用了最大标来散发品牌魅力。

但,用户可都不傻,产品下风价格上乘,再大的标也卖不动,这就是客观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