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午后保持高位震荡,没有异动。创业板同样保持涨幅。盘面上,芯片、有色、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家电、光伏等跌幅居前。

年前还是看窄幅震荡,没啥危险,我调整了一些仓位,准备持基过节。

今天个人无操作。

逻辑:白酒跌幅太小,再等等。其他没有操作空间。

对于大家:

年前仓位在6层及以下可安心持有,不危险。

仓位高可以逢涨小减,标的还是新能源、有色和医药这些前期涨幅高回撤小的板块,不用清,留至6层及以下即可。

其他板块简单说一下:

芯片:企稳当中,目前处于中期优质筹码区,可以持有,仓位可放高,不要满。

5g:下跌趋势已出,不再加仓,等待科技板块整体回暖再说,有机会可以转至其他题材(银行、白酒、沪深300等)。

券商:短线破位,也不再加,等待企稳。

新能源车:控制仓位6层及以下,未来如有跌破,我会继续减仓,今天不动。

有色:上涨可一直持有,等待形态修复再买回,仓位控制同样是6层及以下。

白酒:跌幅不大,持有,附近再跌可加。

军工:中等仓位提倡定投,正常持有的今天不动,等我下一次提醒加仓

上证50:形态修复差不多完成,新高之后可以加仓,今天不动。

创业板50:上次加回的仓位今天开始盈利,不动,继续观察能否突破新高。

定投:继续坚持继续投,特别是亏损的军工,定投初期不要怕跌,坚持。

总结:今天个人无操作。指数没有大风险,年前至多震荡,年后题材上涨的结构可能要改变,如果大家不知道过年持基还是持币,可以考虑宽基,转换至沪深300之类。赚钱赚钱,嗨起来!

相关说明:层就是仓位,每只基金已投入和预投入的占比,比如:你有10万准备买这只基,已经投了3万叫3层,4.5层就是4万5,以此类推。本文发表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仓位分配:每只基十层,互不干扰,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方法,大同小异。

以下为发帖所需,并非推荐:

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 161028

诺安成长混合 320007

贵州茅台 600519

景顺长城优选混合 260101

中国平安 601318

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通股票C 00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