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这几年全域不让放鞭炮了,弄的年味一下子就淡了很多。很多过年的习俗不知不觉就没了…

昨天开车出去办事儿了,恰好路过老字号桂顺斋和大桥道的一个店门口,门前排了很长的队伍,大家在排队买糕点,看到这情形,年味才彰显得浓了一些。

我回来的时候,也在桂顺斋排了一个多小时,买了两盒。

不过,排队的人里面,基本都是上了岁数的了,30岁以下的年轻人很少看得见。

怕是不少年轻人,已经慢慢忘了这些习俗,甚至都不知道桂顺斋为何物了[可怜][可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