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过年前后,我断更自媒体文章了,说实话回家后的我有时间也有精力写文章。
但是,我更愿意把写文章的时间留给2岁半的孩子,有时候我恨不得24小时陪伴孩子左右,可惜一切不会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完美,有舍才有得,想陪伴孩子更久一些就要放弃一些写作的时间!
可能,大家周围还有很多像我一样人,在孩子断母乳后,上幼儿园之前就把孩子放在老家,甚至是断母乳后上幼儿园后就一直放在老家。
虽然不舍,但是还是得远离他乡外出打工,还好如今科技发达,父母可以时常与孩子远程视频,不至于只有等到过年孩子才能看到父母!
2、
此时此刻,我正在奔往打工城市的路上。
就在2个小时之前,我和我的孩子当面道别了,孩子泪流满面哭了说:“妈妈别走”,我的心割肉一样的疼,可我还是走了!
孩子奶奶让我偷偷地走,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可是我不同意,当面和孩子说拜拜总比孩子突然发现妈妈不见了更好,孩子不至于太失落!
其实,我觉得2岁半的孩子懂得很多事情,所以提前给孩子做好心理辅导,然后再当面和孩子道别安慰,能够给孩子带来安全感。
而且当面和孩子道别并向孩子解释妈妈要去哪里,要去做什么事,什么时候回来接你,孩子的心里就会好受些,也相信妈妈会来接她,如今的分离只是短暂的离开,以后如果出现分离的情况孩子也能接受。
3、
今年下半年,我就会把孩子接到我所在的城市上幼儿园,今天的短暂是为了更好的将来!
可能有很多人的处境还不如我,甚至是长期把孩子放家里,我也很理解那些父母,我深信,那些把孩子留在老家的父母也是深爱着孩子的,希望那些留守儿童也能理解下父母的不易,但愿未来留守儿童会越来越少吧!
像我一样远离他乡外出打工的父母,也是在为爱奋斗,正因为爱孩子想给孩子更好的一切,所以愿意远离他乡为孩子创造更好的经济条件,等到经济条件好些了,父母就会把孩子接受身边甚或者父母回到孩子身边。
每个人都希望既能赚到钱又能陪伴孩子左右,可能现实是残酷的,有爱没钱和暂时的少爱有钱,我选择少爱有钱!
因为,再等6个月左右,孩子就会回到我身边了!
我一直相信文字是有力量的,也一直希望通过这些文字让大家觉得人间值得相信美好,欢迎大家关注“欧小希”,谢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