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2021年春期即将开学,我校将于2月28日报到,3月1日正式上课,为了确保平安、有序开学,并依据有关文件精神,现将开学相关事宜告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kāi
开
xué
学
shí
时
jiān
间
九年级
2月28日上午7:00—7:05(双号班),7:05—7:10(单号班)
下午13:50—13:55(双号班),13:55—14:00(单号班)
八年级
2月28日上午7:10—7:15(双号班),7:15—7:20(单号班)
下午14:00—14:05(双号班),14:05—14:10(单号班)
七年级
2月28日上午7:20—7:25(单号班),7:25—7:30(双号班)
下午14:00—14:05(单号班),14:05—14:10(双号班)
wēn
温
xīn
馨
tí
提
shì
示
1. 完善整理好各科作业及相关文具,做好充分的开学准备。
2. 学生仪容仪表要符合学校要求:男生一律平头,女生齐眉短发或短马尾,不染发、烫发;不化妆,不佩戴首饰;穿全身校服,若外穿冬装,里面必须穿秋装,若外穿秋装,里面必须穿夏装T恤,以保证学生在校期间脱了校服还是校服。
3. 至2月28日(正月十七)正式开学,请坚持为期7天的居家健康体温监测。如果学生从中、高风险地区回叙或接触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回叙人员,请及时主动并如实上报班主任,不得隐瞒,同时按疫情防控要求入校前应做两次核酸检测,第一次是返叙居家第七天、第二次是返叙居家第十四天,入校时交检测呈阴性的两份报告方可进校;凡从省外低风险地区返校学生自行居家隔离七天,不满七天的学生入校时交检测呈阴性报告方可进校。
4. 如有与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旅居史或重点人员接触史的,家长须按防疫要求配合社区、村镇、学校做好核酸检测、风险排查、卫生消杀等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主动向居住地社区、个人所在工作单位及孩子所在学校报告。
5. 报到时,请返校同学佩戴好口罩,自觉一米间距排队,接受体温测量并进行消毒,方可入校,进入教室,请配合班主任进行晨检,体温高于37.3°,暂缓入校,有发热咳嗽、腹泻等感冒症状的同学,不准入校。 如学生返校前出现身体发热、乏力、咽喉痛、干咳等症状,应及时到公立定点医院就诊,排除感染新冠病毒或其他传染病后经医治恢复身体健康后方可返校。
6.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特别提醒:所有学生不得带手机进校。所有违规使用手机的学生都将受到相应处理,请家长们及时提醒学生,全体同学们高度重视,遵守纪律要求。
7. 请家长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用电安全和防火教育;防溺水教育。
8. 请家长引导孩子做好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加强身体锻炼,预防春季传染病。
9. 端正心态。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面对开学,心态决定状态,开学前,孩子的心态将影响整个学期的学习。收心是为了找回状态,家长不必给孩子太大压力,应该以鼓励为主。
来源:南阳市第十三中学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