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网上有人说他刚成为国家公务员半年多,觉得待遇不好,而且没有什么发展前景,具体来说就是每个月的工资不到1万块(据说即使当上处长,每个月也就多3千到4千块)而且基本没有什么年终奖。不过,在干了若干年(他没有具体说时长)之后,单位会为其分配一个没有产权的小房子。这位网友因此十分苦恼,现在想要辞职去互联网企业做产品经理或者运营岗位。不知道各位对这种情况有什么看法?
虽然这位网友没有说他目前的工作地点,但是从留言以及网友的回复看,他的工作地点应该是在北京。如果是这样,那在北京每个月不到1万块的收入,可能确实是有一点少,不过他没有具体说所在单位的福利情况,比如公积金、餐补、车补、通讯补助等等,而且在北京分配房子,即使没有产权应该也会减轻很大一部分贷款还款的压力吧,所以即使和互联网大厂相比,收入水平没有那么高,但是这份工作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吧。还有一点就是,国家公务员的稳定性是互联网企业远远无法比拟的。当然,也许在互联网企业干10年就可以实现财务自由,不需要再工作了。总之,感觉两者有利有弊,不知道大家又怎么看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