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去看电影的朋友估计都晓得现在很多院线都已经开启重映《阿凡达》了,这部作品其实我看了很多遍了,但是3D版本的我也是在最近才看到的,确实给到我内心很大的震撼。其实在此之前我们也是看过很多部3D电影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感觉看上去就是没有《阿凡达》带给我的感觉来的那么真切。
要知道这是一部2010年就在内地首映的影片,当时的我只不过才12岁的年龄,当时还记得这部电影确实引起了轩然大波,彻底的改变了电影在视觉播送方面的一个刻板印象。有人说它其实也就是用3D这个技术制造了一些噱头而已,但如果真的是这样,为什么现在还能有如此影响力,这么多观众愿意给它买单,并且还乖乖的送上了好评?
它之所以在重映之后直接登上了全球之最,就是因为它在多方面的表现确实足够完美。首先在世界观的设定虽然在现在看上去略微有点老套,外国版本的《桃花源记》,人类和异类种族之间沟通、战斗、求同的一个过程,在此之间对于人物心理的描写很真切,剧情设定的很紧凑,詹姆斯·卡梅隆在这方面的专业能力毋庸置疑。
让你紧张就紧张,让你放松就放松,太擅长让观众跟着他的步伐走,画面上哪怕放到现在都是有些超前的味道。这部2010年在国内上映的电影放到现在进行重映,一秒钟都没有改,就是这么简单直接的给放了出来,大家还依然看的津津有味,这就足以说明它的优秀!其实《复仇者联盟》系列的作品我是真的没觉得多好看,但不论怎么说,它也曾经是影史第一的说。
当罗素兄弟知道了这个消息之后,也是第一时间送出了属于自己的祝福,他们虽然在电影行业可能是竞争对手,可是这一刻也有些惺惺相惜的感觉,反正都是导演,大家都再电影上拿到了这么多的收益和成就,何必比来比去。《阿凡达》的重映在我看来肯定观众这一方的需求来的更大一些,毕竟对于我这种95后来说当时是真没钱自掏腰包去电影院,当时电影票价格还是挺贵的。
复联虽然好看,但是我自己可能对超级英雄这样的题材有些排斥,当然漫威花了10年多的时间构造了这样的剧情,最终也是将所有的超级英雄故事联络在一起,以漫画和影片的双重表达,让观众感受到了一个独立的英雄世界,此等苦心值得点赞。
然而《阿凡达》作为一部独立电影,在之前没有所谓的情怀宣传的基础下,能够有这样的票房成绩,真的是一个奇迹了,更何况还是重映。现在的电影圈子相对于曾经算是火药味少了不少,像这样的祝福颇有大将之风,漫威的未来到底应该走向何方,现在好像真的处在了一个瓶颈期,第二代的超级英雄们何时才能够建立起威信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