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青岛的朋友一定会去的几个地方:栈桥、崂山、五四广场,因为这些地方都是青岛的地标景点,岂有来而不往的道理。
其中五四广场又是地标中的地标,又因为这里毗邻音乐广场、奥帆中心、情人坝,顺着海边一趟走下来,可以游览多个景区,所以五四广场周围人气一直很旺,每次来都能看到人潮汹涌。
昨天下来在奥帆中心的一家酒店赴宴出来,一路顺着海边闲逛,观潮起潮落,海鸥飞翔,心情煞是惬意。走到五四广场附近,人流逐渐密集,沿路看到很多人都趴在海边护栏上围观,挤进去一看,原来是有人在撒网捕鱼。
并且还不止一人,只见七八个人正迎着潮水不断撒网收网,从他们的穿着打扮和撒网的水平能看出,这些人都是老手了。
可能有人觉得海边捕鱼新奇刺激,觉得无伤大雅,甚至会拍照发朋友圈,将其当作青岛的一道风景线,非也!
靠海吃海本来没错,但是青岛有明文规定,前海一线景区禁止捕捞,原因有以下几点。
其一、存在安全隐患,这些撒网捕鱼的人除了头戴防晒帽和身穿防水服之外,再没有任何保护措施,有些人为了一网下去能有所收获,半个身子都泡在海水里,看着就让人担心。
另外,景区人员流动大,很多人看到有人捕鱼都忍不住趴在护栏上,甚至翻越护栏就近围观,这同样存在安全风险。
再者,破坏海洋生态。以前路过这里就看到,有人用绝户网捕捞,连小鱼小虾都一网打尽。
关于青岛前海景区非法捕捞的问题,以前媒体也报道过,但是不知为何总是有始无终,没了下文。我就纳闷了,一张张网不停撒向大海,一个个“当代渔民”就在那里收网撒网,怎么就没人管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