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武汉房姐”微信公众号 进入知识星球提问,以下精选问答内容来自“武汉房姐”知识星球
提问:❤️新人首问! 新人首问!!!房姐。坐标武汉光谷两套房一套当代国际花园(119平)一套森林小镇(80平)。金融港写字楼一套,小区商铺一套(72平)无负债。手上还有两张房票,子弹280发,准备入手琨珏府188平,求最优配置方案应该把写字楼卖掉买房吗
回答:你好,写字楼的涨幅很悲剧,就是图个租金高。 到底买哪一个,取决于你是更看重涨幅还是更看重租金收益了。 住宅产品涨幅更大。 一铺养三代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1.能买到的商铺,极大概率都不怎么样,好铺现金奶牛没人卖的。 影响商铺估值的因素很多宏观方面:商业综合体革命,电商、外卖平台技术变迁;
微观方面:沿街外铺还是社区内铺,商铺楼层差,未来新建商业体量分流,社区出入路线规划变更,社区人口消费能力,社区投资客多寡决定的入住率。 商铺价值是客流量×客单价×周转频次,商铺租金由很多变量因素决定,不可确定性比起住宅大太多,一个变量改变就可能让商铺空关两年。 再看看核心商圈铺子租金涨幅的变更,衣饰品店的关张,暗合商铺一手市场价格的走弱。 商铺交易的高额增值税打压了绝大部分交易需求,没有交易二手商铺价格升值速度缓慢。 同时50%的抵押率导致商铺不是很好的信贷容器,也不是优秀的资产。
2.之前说租售比6%以上可以入。能做到真实租金5-6%的商铺凤毛麟角,你还真不一定买得到。 最重要的是:商铺的未来需求端不确定性要远远大于住宅和优质写字楼。本金能收回多少,存在非常大的变数。
3. 商住(含公寓、酒店式公寓、Loft等)、商铺、办公楼要按照增值部分的30%-60%来交增值税,导致商住等涨幅远远落后于住宅,不建议购买。 琨御府大面积适合自住,流动性会比小户型差很多。 子弹280,建议入手一套一线城市的上车盘,现在北京 广州都是比较好的进场时机。
提问:你好现在手上自住一套国博新城,还有一套后官湖庭学校住房。想把后官湖庭卖掉换远洋国际或者汉阳滨江龙湖金茂府越秀。不知道哪个投资价值更好。另外看上了汉阳摩尔城后面一个铺面,157方已出租,租期五年总价350左右,租金70每年递增想问下如果投资角度是住房好还是商铺好。住房远洋国际和汉阳滨江价格差不多哪个更合适
回答:你好,汉阳短期内钟家村自住更好,汉阳滨江要长持看未来发展。 远洋学区不错,保值和溢价能力会更强一些。 短持选远洋,长持选龙湖。 但是投资角度,这个盘的价格都偏高了。 摩尔城这个商铺,租售比20%,确定有这么高吗?可能数据有误,先打听好吧,是不是只有使用权?租售比高的商铺,没有人会卖的。
提问:房姐你好,第一次提问,目前手上有子弹40,想把名下晒湖小区的老破小卖掉大概100万。考虑换四新/白沙洲/汉阳滨江200w左右的次新1.请问这个思路有没有问题2.现在出手晒湖小区是否合适?谢谢!
回答:你好,置换思路没有问题,武汉老破小是房产生物链的最底层,未来升值潜力跑输大盘。 汉阳滨江适合自住,四新和白沙洲适合投资。 如果月供能力不错,可以考虑入手一套汉阳滨江自住,剩余子弹再入手一套白沙洲投资。
提问:急,急,急,光谷未来城有一套面积94平,14楼1.9W,投资能买吗?远城区户口买这套房怎么落户这套新房里,没有大学生名额
回答:你好,感谢付费!
这个盘开发商很垃圾,业主天天维权,在二手市场上也卖不出很好的价格。 单价1.9也是市场价了,不建议买。 主城区面积100平以上,可以把户口迁到房子里
提问:看重了一套武汉积玉桥融侨华府的房子,263平复式楼,620W,请问房姐,能不能出手,融侨有什么优缺点。
回答:你好,感谢付费!
融侨华府在大桥二桥隧道正中间,去哪都快。积玉桥其实住着很舒服。 这一片最大的小区,绿化率很高,小区最后面有一条很长很大的绿化带,遛狗约会一流。 缺点是房龄偏老,没有好的学区,你看的这一套户型太大,只适合自住。
提问:新人首问:房姐,你好!我和老公今年都四十出头了,家庭年收入约一百万左右,在汉口二七东立国际小区有两套房,一个大三房,一个小三房,没有贷款,有两个孩子,一个初中,一个幼儿园,都在育才这边上学,为了孩子们上学方便便在学校旁边租的房子住,条件较差,想买个房子自住,但附近新房很少,看了三眼桥路的福星惠誉星誉国际,单价2.8万左右,上学上班比较方便,但附近环境较差,都是城中村改造。又在二七滨江商务区的中海长江十里,看中一套房,单价45000,勉强够首付,环境较好,但是感觉价格偏高,而且在孩子上大学之前不会住,因为离学校太远了,估计得十五年以后才能搬过去住,老公觉得这么贵的房子买着空置也不划算,投资吧,又觉得这么高的房价,担心投资没有价值,我个人其实特别想在二七滨江商务区买一套房子养老,老公又说现在买着又不能住,十五年以后在想买,那时候再买,所以特别纠结,不知道该到哪里买房,还有东立国际离二七滨江商务区仅几百米之隔,但是房价相差甚远,不知道东立国际的房子该不该继续持有,麻烦帮忙分析一下东立国际这个小区,有打算卖掉东立国际一个小三房,但是房价仅21000多,又觉得太低,犹豫该不该出手。所以,现在处在十字路口,不知道何处何从?望房姐指点。
回答:你好,福星惠誉星誉国际不建议买,定价太高,你看隔壁的海虹景都这类老次新单价也才2.3左右。 东立国际在板块内属于涨幅相对稳定的楼盘,未来也会跟涨,但是很难追上二七豪宅盘。 由于该板块开发周期略早,在品质和教育资源上不占优势,加上周边城市界面差,拆改周期长,未来也无法独善其身。 打算在二七滨江养老,现在可以入手中海长江十里,但是这个盘的亮点是江景,在二七滨江的边缘板块。 如果考虑自住和未来的保值,更倾向直接入手武汉天地。可以自住,也可以上学。
提问:房姐你好,深圳宝安有套300的小房子,140贷款,夫妻月收入2w,努力提升中。看长沙价值低洼,社保交一年了,满两年是否应该dy出来凑去长沙买个大的呢?您如何看待长沙的楼市增值空间。或者您认为有哪些更好的思路,感谢回答。
回答:你好,长沙当下是低估的,低估程度和京沪差不多。 但资产质量 未来潜力都没法和top10的一二线城市比。 所以费劲折腾购房资格买长沙,还不如买不限购的重庆。
房地产注定只有小部分人能赚钱,我们跑在大部分前面,手把手教你从0实现千万资产积累。很多人给我留言提问,房姐精力有限,无法一一解答。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