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夜半新政,来地气势汹汹,行文铿锵有力,落地成钉。
针对开发商的就不重点说了,无非是按季度集中出让土地;年均供地总量增长20%;限房价+定品质+竞地价;超出“三道红线”企业不得参与竞拍,多管齐发复方治疗。
针对限购区内购房交易三条政策都很厉害:
1.外地迁入西安户籍,需叠加12个月连续社保,方有房票(现役军人,引进人才除外);
这下炸锅了,一些人立即泪流满面,奔走诉说:我这是一夜之间,痛失买房资格吗?想必迎风哭泣的,是那些单有入户满一年而没有社保之人,以及落户快一年眼巴巴等着领取房票之人,“怎么办呢,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2.限购区内,售一手住房需满足购房合同网签5年+已办房产证;售二手房需房产证满5年方可上市。
这个也很王炸,我的房子眼看着要满2满3了,忽然就又要多等2年才能换房?“我的换房梦,我的独立书房,娃的独立孩房,媳妇的独立衣帽间,凭什么又要再等730天了?!”
3. 刚需家庭无住房转让记录的年限要求调整为48个月内。
对比上两条,这条相对温和,因为旧政是17年1月1日之前无转让记录,17年1月1日到现在也刚好4年还多点儿。甚至对17年1月至3月30之间有转让记录的人,还是更友好了的。
正当感觉即将受到伤害的群体奔走相告、互相抱团哭诉的时候,伟大的ZF部门官方执行细则霹雳出现了!
(如果,男足出“xian”也能这么快就好了啊!)
细则解读,只说了一句话:“各位爱卿,稍安勿躁啊,昨天夜半通告发的急,我这里只有一句话,落户房票、卖房资格都只针对昨天以后才DO的人啊,之前已经落户、已经有房想卖的,都按之前政策啊亲!”
所以说,新的调控,只限制从今以后买房的人,(新房网签或二手办证)5年后才能再次上市!而之前已经上市的,或者等待上市的,都不受影响啊,按老政策满2满3。
换句话说,新政并不想影响目前(房源紧缺情况下的)存量房供应(以免导致房源减少,而价格更上一层楼),而只想告诫今后买房的人:“请你想清楚啊,而今买了,5年后才能交易,买房+按揭必须要占用5年资金呢!”毫无疑问,这是妥妥的、精准的控制投机炒房啊!
(明知5年你还要投,那我也没办法了,你试试看吧。不过,有一说一,敢不敢赌我下次政策条文怎么出?呵呵呵呵)
对于昨天之前已经迁入西安户口,而没有叠加社保的购房者,那你还按照之前,等够了365天就可以买房子了,不给你叠加社保。叠加社保,只针对昨天之后入户西安的新人哦,谁让你们“看好西安也太晚了吧”!
“房住不炒”我们是认真的,“(存量房)开源(新需求)节流”我们是认真的,西安楼市这锅沸汤,绝不扬汤止沸,釜底抽薪这条核心科技,我们掌握了!
伟大的ZF智慧,万岁!
【完】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