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和家人一起,在日照游玩了两天。早上8点从东营出发,大概12点就到了日照。由于已经中午了,先去了提前订好的海屿庭民俗,在床上能听到大海的声音。很干净,装修风格也是我喜欢的。
开始打算住渔家乐,离海更近,不过我觉得海边的房间湿气太重,后来又换了这家酒店,也能看到海景。
简单的收拾后,我们就去了万平口,非常幸运的是万平口现在全部都免费了。在景区里,我们在老渔船上拍了很多照片,坐了免费的观光火车,我家女儿特别开心,一直在玩水。
我和女儿还坐船和渔民一起出海,下网捞鱼,一艘船能容纳十几个人,我俩花了两百元,不是很便宜,但女儿说她学到了很多新鲜事。这趟出海收获了很多海鲜,我们游客还能带回家。
后来我们一家人还去赶海了,挖到的海鲜都很小,但毕竟是免费的。
逛完万平口,我们去了东夷小镇,这里有一整条街的美食,各家店有自己的独门“秘诀”,我们吃的是biang biang面,但不是很符合我家人的口味,都没怎么吃。这里的物价比外面更高,但作为景点还是可以的。
晚餐,是在日照好友介绍的巧克力渔家吃的,确实很值得,我们点了蒸汽海鲜锅,辣炒花蛤,给女儿单点了海蛎子煎蛋,味道鲜美,份量大,三个人才花了不到两百元,十分划算。
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去了森林公园,公园比较远,光开车就用了一个小时左右,我还可以带了东西准备去野餐,这里有大量树木草地,很适合野餐。本来还想去看马戏表演,但时间太紧,只能放弃了。后来,我们又去海滩上散了会步,就回酒店了。
即使时间很匆忙,我们还是去了美团上评分高的前王院海鲜食府海鲜餐厅。他家的吃饭环境很不错,因为一家人都无鱼不欢,我们点的是招牌菜——炖杂鱼,肉嫩汤鲜,特别好吃,我们全都吃光了。
这趟旅程,我们去了好几个景点,吃了巧克力渔家和前王院海鲜食府的海鲜,唯一的遗憾就是森林公园太远了,还没有玩够,但这两家海鲜餐厅让我们特别满足,对日照的海鲜真的是欲罢不能。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