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台积电召开临时董事会,核准28.8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87.19亿元)资本预算,用于扩充成熟制程产能。不过并未就扩产计划做详细说明。
△Source:台积电官网
据台湾地区媒体报道,台积电预计在南京厂建置月产4万片的28nm产能。报道指出,预计新产能于2022年下半年开始逐步开出,2023年中将达到月产4万片规模。
报道称,台积电为满足结构性需求的增加,并且因应从车用芯片短缺开始扩及整个全球芯片供应的挑战,因此,临时董事会核准资本预算,以建置成熟制程产能。
至于产能转移的具体原因,台积电强调,南京厂扩产并非因为受到台湾地区缺水问题影响,而是目前只有南京厂厂房仍有空间,可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建置产线并量产,以最快速度回应包括车用芯片等市场需求。
台积电总裁魏哲家也在此前的线上法说会上,针对缺水的影响与南京厂布局作出了说明。
魏哲家表示,台积电就不同的限水阶段备有应对计划,也将继续携手政府机构与私人单位就节水及开发水资源共同努力。凭借全面的企业风险管理系统,预期此次缺水不会显著影响营运。
魏哲家也指出,南京厂有扩充产能计划,将会依客户需求与经济情势而定。
资料显示,台积电于2015年决定到南京投资,并于2016年成立台积电(南京)有限公司。据悉,这是台积电在南京全资设立的子公司,是大陆第一座能够在地量产12nm制程的12英寸晶圆厂。
文:全球半导体观察整理;封面图源:台积电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