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美国时任总统奥巴马向中国发出信息~“美中关系十分重要,可以与其他任何双边关系相提并论……美国已不能继续担当世界经济的引擎,必须与中国定期举行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

之后,美国又邀请中国探讨G2,也就是两国集团,要与中国共掌天下。不过,中国对此却拒绝了美国的提议。那么问题来了,面对这么大的一件“好事”,中国为何没答应呢?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所谓的G2,从头到尾都只是美国的一个骗局而已,它的所有合作条件,都没有一项对中国有利。但凡美国能给中国让点利,比如让台湾回归中国,撤出驻日韩的美军等等,中国都会考虑一下。可美国一点利都不让,只想让中国出钱出力,空手套白狼,你觉得中国会答应吗?

2,当时的中国,并没有成为G2的实力。当然了,现在也没有。要进G2,国家综合实力最起码要与美国旗鼓相当,不然的话,只会被美国活活拖死。要知道,强如苏联最后就是被拖死的。举个例子,即便美国撤出东亚,让中国接手,中国有实力让日韩老老实实听中国的话吗?答案是否定的。

3,G2就是“捧杀”。众所周知,人都喜欢吹牛装叉,国家也不例外,毕竟国家是由人组成的。比如印度,就经常吹嘘自己是除美国之外最强大的国家。因此,美国就把这招用在了中国身上,想让中国为了一个“与美国平起平坐”的虚名空耗国力,毕竟你加入G2后,得出人出力维护世界各地的秩序。

然而以中国的实力,做不到,全世界能做到的只有美国。中国要想保住这个虚名,要么强行装阔,努力摆谱,透支未来国力在世界各国面前充当胖子。可这样的话,中国就会空耗国力,疲于奔命,最终国破家亡。要么出钱请美国“帮”中国在世界各国维护秩序。很显然,这种花钱增强他国影响的事,中国是不会去做的。

4,这个G2,是美国为找接盘侠而专门设立的。之所以找上中国,是因为全世界只有中国才有实力做那个接盘侠。911事件后,小布什派兵暴揍阿富汗,然后又干了伊拉克,最后出现了巨额国债。等奥巴马上任后,为了解决危机,就想将国债卖给中国,因为中国是最大的生产国。

如果中国加入了G2,到时候必然要购买美国国债。用什么购买?很显然是中国的商品。中国要用自己辛辛苦苦生产的商品,去购买美国一文不值的国债。换句话说,到时候中国负责生产,美国负责消费享受。这就是美国为何会邀请中国加入G2最直接的原因,就是为了转嫁自己的危机。

5,G2的本质是美国邀请中国一起打压其他国家,所以当其他国家被G2打压得再也无法升级之时,就是美国和中国翻脸之时。到那个时候,绝对没有一个国家会来帮中国。如果真走到这一步,你觉得中国能独自对抗美国吗?简而言之就是,美国想拉中国连横,中国不愿意,只想合众,因为连横对世界老2来说是最愚蠢的招数。

当然了,在中国明确表示不探讨G2后,美国开始对中国进行围堵。先是将军舰开往南海示威,然后又提出重返亚太战略,还搞出了南海仲裁案。到了2018年更是掀起了贸易战以及对中国科技公司的绞杀,并支持GD闹事。(请多多关注,欢迎品读本人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