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港事件发生后,日军迅速在南洋地区张开魔爪,扫平了驻扎在这里的十几万英军,占领了几乎整个南洋,这场胜利一直被一些人吹到现在。然而日军在南洋的推进不是因为自己太强,而是对手太弱了。在这里驻扎的十几万英军,其实大部分都是当地的雇佣兵,战斗力水平很渣。

这批英军甚至连一辆坦克都没有。当时,皇家陆军的主力集中在北非战场,根本无暇东顾,这才让日军捡了个大便宜。日军几乎不费吹灰之力,简直就是派兵去接收南洋的,我们几乎没有找到日军在占领南洋时爆发什么大型战役。

1942年的英军,其实在北非进行着阿拉曼战役。为了这场战斗,英军投入了20万主力部队,1500架战斗机,以及1400多辆坦克,这几乎是皇家陆军的一次主力会战,如果这样的实力放在南洋地区,日军根本不会赢得这么轻松。

在北非战场的英军,除了皇家陆军之外,还有来自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精锐力量。就算是面对隆美尔率领的德军,英军依然可以平分秋色。最后在装备和人数的优势下,英军最终赢得了阿拉曼战役,碾碎了德军和意军想要占领埃及的企图。

彼时英军已经拥有强大的地面装甲力量,从克伦威尔到丘吉尔,这些坦克面对德军坦克稍显不足,但是如果放在东南亚战场,日军的坦克和反坦克力量根本不够看。得到的时候太容易,失去的时候也会很干脆。

当太平洋战争形势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后,南洋这块地方日军很快就失去了控制权。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