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句实在话,现在觉得满大街的奔驰宝马二三十万甚至30多万的奔驰、宝马、奥迪,都不见得有什么面子,毕竟都已经烂大街了,能见度不比丰田、大众来的差,尽管在保有量上还是有一定差距,但毕竟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直接去买BBA这种入门级车能见度太高了。说句更加不客气的话,会去买二三十万的奔驰宝马的人,绝大多数都是冲着车标去的,蓝天白云车标,三叉戟车标,四环车标,一个标最少能顶10万吧?剩下的才是这台车的价值。
我开的是国产品牌哈弗H6,也好几年了,从来没觉得这台车有什么问题,唯独遇到这些BBA入门级的车主们,偶尔就会被嘲笑一次,哎呀,你怎么去买台国产车啊!这种车是不是很差劲呀!你干嘛不贷款买台奔驰宝马呀!这是某次遇到一个奔驰A级车主,对我说的原话。
我没有反驳他的话,只是微微一笑跟他说,车子用久了习惯了,什么样的车不都是为了代步吗?干嘛太过于计较品牌呢?其实我没告诉他的是我给我老婆买了一台奥迪a3之所以不买a3,只是因为他觉得a3这个品牌比较精致才去买的这款车型,但我却从来没觉得奥迪这样一个品牌,就比普通的汽车品牌能高到哪里去。
我个人觉得买二三十万的BBA,还不如买台合资品牌车型,比如像大众迈腾、别克君越、丰田亚洲龙这种中型车,或者是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这种中大型SUV,无论是空间、配置、动力、安全等方面的表现,绝对能够碾压豪华品牌。如果对于合资车没啥感觉,又喜欢新能源车型,也可以重点考虑下比亚迪这种国产新能源的翘楚品牌,价格贵点,技术杠杠的,无论是唐DM还是汉EV,口碑都是不错的。
我特别不能理解,那些口袋里面本来就没多少钱,还非得贷款,硬上BBA的人,为了那个所谓的面子,让自己的物质生活过得很悲催,有何意义呢?相比之下,我还是挺佩服那些愿意把钱拿出来做投资理财的人,人家能源省吃俭用,也想着赚钱,哪怕是开台几万块钱的人,都丝毫不在意,这才叫牛逼。
每个人的选择不同,有人追求的是品牌带来的附加值,有人看重的是品牌带来的使用体验,当然也有人对于品牌是阿布看中,只希望能够满足自己的需求,买什么样的车都无所谓,无论做出什么的决定都可以理解。目前路面上BBA的能见度确实是越来越高,不单单是BBA,但凡是豪华品牌,路上总能遇到,这不见得是件坏事。毕竟这说明了中国人的经济收入越来越高,豪华品牌早已进入寻常百姓家,这就是好事。
总的来说,不见得买BBA入门级车型就是为了追求面子,毕竟每个人对品牌的看法不同,怎么选择都无可厚非。或许你觉得买奔驰宝马就是为了面子就是为了车标,可别人也许并不这么看,以己度人,并不可取。如果站在我的角度上来看,我倒是认为20来万的合资品牌中型车或者是国产车,基本上已经能够满足绝大多数家庭的使用要求了,无论是档次还是实用表现都是不错的,无论是轿车还是SUV或者MPV,都有很大的选择空间。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