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买的宝马X1 1.5T高配版,落地27万多,不到28万,现在开了4个月,略微有点儿后悔了,直接说它的几个缺点:1.5T三缸发动机抖动还是挺明显的,特别是怠速的时候,你把手放在A柱那里,就能感觉到车在抖,不过只要车开起来,抖动就感受不到了,我也试过2.0T四缸的,抖动要比1.5T三缸的好很多,3缸的噪音,我觉得基本可以忽略,就是怠速时候的抖动,让我有点儿受不了;
底盘硬,一台家用SUV,用这么硬的底盘,也不知道是咋想的,坐在后排的时候更明显,路感非常强,弹跳很明显,有时候你坐在后排能直接屁股腾空,我真的不是夸张,有时候我都怀疑这车用的是不是后板悬?
防爆胎其实挺造型的,论安全性,缺气保用轮胎确实要是比一般轮胎安全,但是它比一般轮胎更容易鼓包,我现在开X1已经养成了路况不好的情况下低速行驶的习惯,看到减速带,一定会减速,看到坑,能避开就避开,不然就算胎没事,你也会觉得这个车咯噔一下。 隔音较差,一般车也就算了,但是作为宝马,30万的车了,明显是不合格的,胎噪、风噪都比较明显,可能换普通轮胎会有帮助,但那样就要买个小备胎了,我暂时没这打算。
发动机刚启动的时候声音很大,大概1分钟之后才会正常,发动机声音也不好听,坐在车内还好点儿,但是如果站在车外,发动机声音挺难听的; 经济模式要少开,两个原因,一个据说是经济模式开多了,汽油燃烧不充分,会增加积碳;另一个是开了这模式明显感觉动力肉了,轻踩油门都不肯动弹,平时开还是标准模式吧。
现在后悔当初应该直接上2.0T四缸的,同配置的要比我这台贵2万,当时想着这两万拿来加油总比换一台发动机香,但是现在这个想法有点儿改变了。当然,我后悔的是当初没有上四缸机,但是我没有后悔买宝马X1,如果现在让我选,我还是会选宝马X1,只不过会选择四缸的而已,因为这车虽然有缺点,但是优点也很多,比如空间贼老大,坐里面很宽敞;豪华氛围营造得很棒,而且很多功能用着很顺手,大品牌的设计,果然很人性化。”
巧了,我身边有几个同事、朋友,开宝马X1的,都是买的三缸版本,有买老款的,也有买新款的,我开过也都坐过,你说的这些缺点确实是存在的,悬挂硬、后排座椅不舒服、怠速时抖动明显,但是不得不说,后排空间确实宽敞,在同级别的奥迪Q3、奔驰GLA里面,宝马X1的后排空间应该是占据绝对性优势的。(不要提1.3T的奔驰GLB)至于三缸发动机和四缸发动机,我一直认为,如果能选四缸的话,就尽量选四缸,原因很简单:你买了四缸机大概率不会后悔;而你买了三缸机,大概率会后悔。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