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婆媳关系自古以来是最难相处的,因为婆媳两人没有血缘关系,所以根本就不能把对方当成一家人,无论对方做什么彼此都不会满意,都会因为一个男人整天吵的你死我活。

甚至有的婆婆也不愿意照顾儿媳坐月子也不愿意带孙子,有的儿媳看到婆婆这么刁蛮,婆婆老了之后也不愿意孝顺婆婆,所以很多人都说先有好婆婆才会有好儿媳。

那么,儿媳生孩子的时候婆婆应不应该给钱?三位65老人说出了答案。

叶阿姨/65岁

我今年65岁,在我的观念里,从来都没有见过儿媳生孩子必须要给钱,我也活了大半辈子,也没见我们那个地方的人给前儿媳。

而且没有哪个地方是这样子的,本来儿媳生孩子是她该做的事情,凭什么让我给钱她,本来就没有这样的规矩,为什么要道德绑架呢?

我们这边如果儿媳生了孩子,最多就是给孩子买买衣服,尿不湿奶粉之类的,然后伺候儿媳坐月子,帮忙带带孙子,并没有非要给钱,如果婆婆不愿意去买那些小孩子的东西,那可以给前儿媳自己去买。

但是现在很多儿媳,都觉得生孩子,公婆要给她,当做她的辛苦费,要是公婆不给,而且就会生气,就会不理公婆。

如果给了,就成了理所当然,而且还会经常伸手问公婆拿钱,还会一直啃老啃下去,所以我觉得这样一点都不好。

而且也一点都不公平,因为那些儿媳觉得婆婆应该给钱,那么为什么不要钱自己的妈妈给,难道亲家不是孩子的外婆吗?凭什么只要婆家这边给,所以我觉得而且这种想法真的太不实在了。

而且现在很多婆婆晚年生活都过得特别苦,不但要出钱出力,还要为儿媳付出一切,而且儿媳还不会懂得回报,还觉得很理所当然,还要嫌弃婆婆,所以我觉得,儿媳生孩子不应该给钱,也没有那个义务。

唐阿姨/65岁

我今年65岁,我记得我孙子出生的时候,当时我想有一些钱孙子,可是就当我要给的时候,我就听到儿媳打电话和别人说,说我不懂事,还说,她给我家生了个孩子,她什么都没有,说我是一个抠门的婆婆,还说别人的婆婆有多好,生个孩子就得几万块钱,而她什么都没有,还说自己倒霉,嫁进了这个家。

当时听到儿媳和别人倾诉这些的时候,我心里特别不舒服,原本我想给钱的,可听到她这么说,我就不想给了,当时我已经准备了5万块钱,但经过儿媳这么说之后,我打算就给1万就可以了,因为我觉得这种人不会懂得回报,给再多都没有用。

当时给钱儿媳的时候,我说我没有多少钱,也没有收入,希望她能理解一下,后来儿媳数了一下钱才有1万块,心里特别的不爽,但是她又不好说什么。

有时候我真的很不理解,为什么儿媳生孩子非要给钱呢,这是谁定的规定,而且婆婆给不给钱,也要看婆婆愿不愿意,还有不管婆婆给多少都是婆婆的心意,为什么还会被嫌弃呢?为什么儿媳还要和别人这样说呢?真搞不懂。

还有而且为什么就不能理解婆婆呢,万一婆婆没有钱,难道拿命给吗,有钱还好一点,想给多少都可以,如果没有钱,真的是无能为力,所以希望儿媳不要以这种方式来坑婆婆的钱。

方阿姨/65岁

我今年65岁,当初我孙子出生的时候,我没有给钱,但是,孙子没生之前我给了3万块钱儿媳,当做她生孩子用的,不过当时我儿媳没有要,因为儿媳说不能要老人的钱,要了老人的钱,他们心里会过意不去,而且儿媳还觉得作为一个年轻人,有手有脚,不应该拿老人的钱。

所以当时我觉得我这个儿媳是一个好儿媳,而且我的儿媳也说,并不是生了孩子非要公婆给钱,公婆给不给全看公婆愿不愿意,不是强迫公婆给钱,这样子是不孝顺的,我觉得那些问公婆给钱的儿媳,不但不孝顺,也没有本事,只知道啃老,也不懂得感恩,好在我的儿媳是一个好儿媳,要不然我的晚年肯定会口不堪言。

结束语

儿媳生孩子,虽然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但是并不是儿媳生孩子就非要给钱,而且儿媳生孩子是和儿子两个人的事情,为什么要把老人也牵扯进来呢。

如果非要公婆给钱,那证明这个儿媳肯定不是个好儿媳,也不会孝顺,就只知道啃老,想把老人的钱啃老,所以希望作为儿媳不要总想着公婆给钱,自己有手有脚,应该自己赚钱,而不是总是依靠公婆,这样的行为是不好的,也不要和别人攀比,生活怎么样就是怎么样,人比人比死人,所以是比不了的。

关注我,每天更新不一样的情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