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河源市暨源城区2021年秋季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韦荣,河源军分区动员处处长覃达昭上校,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小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德鹏等参加此次仪式。会议由源城区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周李锋上校主持。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大学生征兵工作是新形势下加快军队国防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仪式上,退役大学生魏亮城同学结合自身从军经历,讲述了在部队训练、工作、生活的收获和对军队的深深热爱;罗宗泽同学表达了携笔从戎、保家卫国的强烈愿望。
据悉,今年实行“一年两次征兵改革”,省征兵办要求河源市大学生征集比例达58%,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达10%。上半年,全市征集大学生士兵276人,征集比例占64%。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是4月1日至8月15日。
据介绍,入伍大学生可享受国家“四优先”(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学费资助、士兵提干、复学、专科升本科、本科读研、专业调剂、退役安置等优待政策。其中,在退役安置方面,全省每年拿出400个基层公务员指标,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单独招录;省国有企业单位拿出一定数量的岗位定向招聘全省退役大学生士兵。对体检、政治考核双合格的普通高等院校二本以上大学毕业生,在所属县区所有征集兵种中自主选择去向。
【全媒体记者】余佩
【通讯员】李文东 霍俊光
【作者】 余佩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