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去,下班后不休息,直赴核酸采集现场!”“我现在就在医院,报名第一批!”“核酸采样我可是老手!这次非我不可!”……自18日以来,东莞多个镇街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工作,东莞市中医院的核酸检测应急医疗队辗转多场,竭力为数万市民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

6月18日,东莞决定开展5个镇街的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接到采样任务后,东莞市中医院短短几个小时迅速选拔、组建了一支技术过硬、勇于担当、服务能力强的核酸检测应急医疗队

晚19时,80多名医护迅速集结完毕,出发奔赴各个检测现场。医院此次全力支援南城街道雅园新村、东骏豪苑、金色华庭等5个采样点,努力为数万市民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

为了完成全民核酸检测的急迫任务,甚至有刚下班的医护人员还没回家休息,直接奔赴检测阵地。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东莞市中医院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行统筹安排,承担支援采样点联络员,成立了统筹协调组、人员调度组、物资调配组、院感培训组等,各负其责,使得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防护物资、车辆安排、后勤保障一一到位。

19日各采样分队陆陆续续完成采样任务后,继而马不停蹄地集结奔赴长安镇开展核酸检测;20日晚,东莞再次发出全市全员核酸检测通告,东莞市中医院再次出发。

21日9点许,市中医院紧急集结50名医护人员前往东城街道东泰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目前正在抗疫一线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支援队伍中,有科主任、护士长,有90、00后年轻骨干,也有多次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的成员,在紧急任务上率先垂范,冲锋在前。

采写:南都记者 黄馨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