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来自广州市发改委的一条官方消息引起了大量关注。广州发改委宣布,在7月1号开始将实行绿牌限令。将在全市范围内限制新上牌的绿牌车的牌照发放。消息一出整个舆论圈立刻炸锅了,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是广州在绿牌相关措施上向北京看齐。
在全国新能源车方兴未艾的当今,为什么广州要出台这样的限制令?
广州新能源车总量暴增
在我国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北京早已经出现牌照饱和,而剩下的3个城市中,上海已经早前出台措施限制非纯电动车。而广州和深圳这两个南方超级城市中,广州的新能源车总量和增长率,实际上是高于隔壁深圳很多的。
也就是说广州目前相比深圳,更早逼近城市路网压力的临界点。而大量暴增的新能源车,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广州的整体交通通行效率。因此出台类似限制令,实际上很正常。
而隔壁深圳尽管交通压力比广州好些,但也差不多逼近那个临界点了。因此目前业界普遍认为,在广州实施绿牌限制令后,深圳估计很快也会跟进。
会对新能源车市场产生不利影响吗?
不会,也不可能会。这些调控措施是这类超级城市特有的调控手段,这类城市的庞大体量和巨大购买力决定了,就算有调控措施,它们对整个新能源车市场的拉动作用都要远远强于国内其他大城市。这是城市规模和体量决定的。
而且全国的新能源车大趋势不可逆转,那些还没开始调控的大城市们,仍然可以创造出非常巨大的市场潜力。更别说,还有目前尚未被开发的下沉市场。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