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个朋友问了这个问题:
“您好,请教个问题:坐标上海,目前家庭两套房,一套房无贷款,价值约450W,另外一套价值约450W,但是有300W贷款。由于房子都不大,考虑买第三套大一点的四房金额约700W叠墅或大平层自住,但是又不想卖掉已有房产。目前手上资金能拿出的也不多,50W到100W之间。
已婚,夫妻均为上海户口。两套均以夫作贷款,妻只参与过还贷,未贷过款。而且当时为了买第二套,已经用了二字法,并已复原。
岳父为上海户口,无房。一套去过名字,按去名后时间计算还还未到五年,另外一套两年未到。
请教下何种方式购买第三套最佳。谢谢!

》》》
1)第一套房:450W房产,没有贷款,这种资产非常优质。相当于现金:315W。
2)第二套房:450W,300W贷款。负债率很高了,不要动。
3)现金可以100W,所以总现金可以415W。
比较保守的方案,不是买700W房产,而是1000W+。
这位朋友应该明白了。当然,需要过一下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