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西甲豪门巴萨和皇马是会员制俱乐部。

顾名思义就是巴萨和皇马并不属于某一个人,而是属于全体会员的俱乐部。

但是相比英超的曼城和法甲的巴黎圣日尔曼,他们在被石油富豪收购后引援时非常的豪爽,挥金如土,让人看了眼红羡慕。

而会员制的巴萨和皇马,在买人或和球员续约时就很斤斤计较。

比如皇马不光这些年没有买什么大牌球员,反而将头牌球星C罗卖去了尤文,又或者不再续约自己的功勋队长拉莫斯,眼看着他去往巴黎圣日尔曼。

而巴萨也好不到哪里去,自己的球员内马尔被强制买断去了法甲联赛,现在连续约梅西似乎都很困难。

球迷们就感到奇怪,连一次欧冠冠军都没拿过的曼城和巴黎圣日耳曼,石油富豪们都看中并收购他们,还舍得砸重金去加强他们的阵容实力。

可想而知,如果巴萨和皇马愿意放弃会员制,接受被富豪收购为股份制俱乐部,那以两支豪门一共拿了18座欧冠冠军的辉煌历史,相信根本就不会再为钱而发愁。

那巴萨和皇马到底图什么,一定要继续坚持会员制呢?

小编认为有以下三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巴萨和皇马背后都有很强的势力,没有必要放弃会员制。

巴萨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的球队,在以前加泰罗尼亚就是一个国家,即使现在被西班牙兼并了也依旧富可敌国,所以巴萨背后有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的支持。

而皇马更不必说,是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球队,背后同样也有整个西班牙政府的支持。

如果缺钱了,巴萨和皇马都可以从银行获得大量贷款,而且税率很低。

可以说巴萨和皇马都类似国企,看起来不如私人股份制俱乐部有钱,但是贵在稳定安心。

皇马卖C罗也不是因为缺钱,而是为了更新换代,将队伍年轻化,否则C罗要求加薪其实皇马也给得起。

而巴萨也不是因为付不起梅西的薪水才迟迟无法和梅西续约,而是西甲联盟因为巴萨在疫情期间收入大降,将巴萨的工资帽从3.4亿欧元降为1,6亿欧元。

由于巴萨卖球员的进度很缓慢,薪水总额无法得到释放,导致即使梅西降薪百分之五十也达不到西甲联盟的工资帽要求。

可见巴萨和皇马虽然暂时处于困境,资金周转不开,但还没到必须卖掉俱乐部的地步。

他们背后都有强大的政府支持,什么难关都一定可以渡过,不需要放弃会员制去求石油富豪收购自己。

第二个原因,会员制一心一意为球队,比富豪更值得信任。

巴黎圣日耳曼和曼城被石油富豪收购后,就成了他们的私有俱乐部了,如果哪天富豪们对足球失去了兴趣,球队的成绩和前途都会很不稳定。

不过由于巴黎圣日尔曼和曼城都没有拿过欧冠冠军反正不被收购可能也是死路一条不如去尝试一下资本入驻后球队是否能有起色。

但是巴萨和皇马都有着辉煌的历史他们可不敢冒险。

只为了眼前利益就将俱乐部卖给富豪成为他们私有的俱乐部万一哪天富豪破产了或者厌倦了那曾经的两支豪门俱乐部就要面临被抛弃的命运那可要比买不了一个大牌球星要更加耻辱。

如果是会员制俱乐部的会员肯定一心只为俱乐部不会三心二意也不会另有所图。

比如想要竞选巴萨或皇马的主席就必须满足两个条件:第一个条件是成为俱乐部会员15年以上第二个条件是缴纳1亿欧元左右的保证金。

像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就是个大商人,绝对是皇马的资深会员,而且可以保证皇马即使遇到经济困难也可以先将自己的钱垫付上。

而巴萨的主席无论是拉波尔塔罗塞尔还是巴托梅乌也都是巴萨的老会员并且也都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否则他们连竞选俱乐部主席的资格都没有。

有这样一群一心一意为球队的资深老会员巴萨和皇马肯定不愿意放弃会员制而去接受富豪的收购。

第三个原因,巴萨和皇马拥有大量球迷,已习惯会员制不允许球队被收购。

其实会员制也不是万能的如果是球迷比较少或者历史不够悠久的球队仅靠少量会员出钱资助球队球队是很难生存的此时如果能被富豪看中收购反而是好事。

但是巴萨和皇马在全世界都拥有大量球迷从建队开始就是会员制俱乐部。

像巴萨的口号就是:不仅仅是一家俱乐部。

巴萨就是加泰罗尼亚的象征是当地球迷们精神的寄托如果哪个巴萨主席敢将巴萨卖给石油富豪那肯定会遭到会员们的弹劾。

皇马的球迷一样不允许任何皇马主席将皇马当作商品卖给某一个私人那对球迷和会员们都是一种耻辱。

所以既然巴萨和皇马背后都有政府来撑腰缺钱时又可以得到银行很低利率的贷款困难时有会员们集体出力出钱共渡难关并且还在全世界范围有大量球迷的支持自然不会愿意像巴黎圣日尔曼和曼城那样被石油富豪所收购。

亲爱的读者们你觉得小编说的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