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西甲豪门巴萨和皇马是会员制俱乐部。
顾名思义就是巴萨和皇马并不属于某一个人,而是属于全体会员的俱乐部。
但是相比英超的曼城和法甲的巴黎圣日尔曼,他们在被石油富豪收购后引援时非常的豪爽,挥金如土,让人看了眼红羡慕。
而会员制的巴萨和皇马,在买人或和球员续约时就很斤斤计较。
比如皇马不光这些年没有买什么大牌球员,反而将头牌球星C罗卖去了尤文,又或者不再续约自己的功勋队长拉莫斯,眼看着他去往巴黎圣日尔曼。
而巴萨也好不到哪里去,自己的球员内马尔被强制买断去了法甲联赛,现在连续约梅西似乎都很困难。
球迷们就感到奇怪,连一次欧冠冠军都没拿过的曼城和巴黎圣日耳曼,石油富豪们都看中并收购他们,还舍得砸重金去加强他们的阵容实力。
可想而知,如果巴萨和皇马愿意放弃会员制,接受被富豪收购为股份制俱乐部,那以两支豪门一共拿了18座欧冠冠军的辉煌历史,相信根本就不会再为钱而发愁。
那巴萨和皇马到底图什么,一定要继续坚持会员制呢?
小编认为有以下三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巴萨和皇马背后都有很强的势力,没有必要放弃会员制。
巴萨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的球队,在以前加泰罗尼亚就是一个国家,即使现在被西班牙兼并了也依旧富可敌国,所以巴萨背后有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的支持。
而皇马更不必说,是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球队,背后同样也有整个西班牙政府的支持。
如果缺钱了,巴萨和皇马都可以从银行获得大量贷款,而且税率很低。
可以说巴萨和皇马都类似国企,看起来不如私人股份制俱乐部有钱,但是贵在稳定安心。
皇马卖C罗也不是因为缺钱,而是为了更新换代,将队伍年轻化,否则C罗要求加薪其实皇马也给得起。
而巴萨也不是因为付不起梅西的薪水才迟迟无法和梅西续约,而是西甲联盟因为巴萨在疫情期间收入大降,将巴萨的工资帽从3.4亿欧元降为1,6亿欧元。
由于巴萨卖球员的进度很缓慢,薪水总额无法得到释放,导致即使梅西降薪百分之五十也达不到西甲联盟的工资帽要求。
可见巴萨和皇马虽然暂时处于困境,资金周转不开,但还没到必须卖掉俱乐部的地步。
他们背后都有强大的政府支持,什么难关都一定可以渡过,不需要放弃会员制去求石油富豪收购自己。
第二个原因,会员制一心一意为球队,比富豪更值得信任。
像巴黎圣日耳曼和曼城被石油富豪收购后,就成了他们的私有俱乐部了,如果哪天富豪们对足球失去了兴趣,球队的成绩和前途都会很不稳定。
不过,由于巴黎圣日尔曼和曼城都没有拿过欧冠冠军,反正不被收购可能也是死路一条,不如去尝试一下资本入驻后球队是否能有起色。
但是巴萨和皇马都有着辉煌的历史,他们可不敢冒险。
只为了眼前利益就将俱乐部卖给富豪,成为他们私有的俱乐部,万一哪天富豪破产了或者厌倦了,那曾经的两支豪门俱乐部就要面临被抛弃的命运,那可要比买不了一个大牌球星要更加耻辱。
如果是会员制俱乐部的会员,肯定一心只为俱乐部,不会三心二意,也不会另有所图。
比如想要竞选巴萨或皇马的主席,就必须满足两个条件:第一个条件是成为俱乐部会员15年以上,第二个条件是缴纳1亿欧元左右的保证金。
像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就是个大商人,绝对是皇马的资深会员,而且可以保证皇马即使遇到经济困难也可以先将自己的钱垫付上。
而巴萨的主席无论是拉波尔塔,罗塞尔还是巴托梅乌,也都是巴萨的老会员,并且也都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否则他们连竞选俱乐部主席的资格都没有。
有这样一群一心一意为球队的资深老会员,巴萨和皇马肯定不愿意放弃会员制而去接受富豪的收购。
第三个原因,巴萨和皇马拥有大量球迷,已习惯会员制不允许球队被收购。
其实会员制也不是万能的,如果是球迷比较少或者历史不够悠久的球队,仅靠少量会员出钱资助球队,球队是很难生存的,此时如果能被富豪看中收购反而是好事。
但是巴萨和皇马在全世界都拥有大量球迷,从建队开始就是会员制俱乐部。
像巴萨的口号就是:不仅仅是一家俱乐部。
巴萨就是加泰罗尼亚的象征,是当地球迷们精神的寄托,如果哪个巴萨主席敢将巴萨卖给石油富豪,那肯定会遭到会员们的弹劾。
皇马的球迷一样不允许任何皇马主席,将皇马当作商品卖给某一个私人,那对球迷和会员们都是一种耻辱。
所以既然巴萨和皇马背后都有政府来撑腰,缺钱时又可以得到银行很低利率的贷款,困难时有会员们集体出力出钱共渡难关,并且还在全世界范围有大量球迷的支持,自然不会愿意像巴黎圣日尔曼和曼城那样被石油富豪所收购。
亲爱的读者们,你觉得小编说的对吗?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