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不懂,没拿到金牌的运动员为什么要道歉?
想当年,在雅典奥运会上,巴西的德·利马一路领先,眼看着就要拿到金牌,没想到一个50来岁的男人突然冲进赛道,把利马撞到路边的人群里。
十几秒之后,利马才从人堆里钻出来继续往前跑。
最终,他获得了铜牌,还获得一枚顾拜旦勋章,用来奖励体育精神。
再往前推半个世纪,在墨西哥奥运会上,坦桑尼亚的阿赫瓦里在比赛中摔伤了膝盖和肩膀,忍着剧痛跑向终点。
他说:我的祖国把我从7000英里外送到这里,不是让我开始比赛,而是要我完成比赛。
巴西人对奥运的态度是:完成比赛、参与比赛最重要,成绩无所谓。
那么我们的运动员,又为什么要为失去的金牌道歉呢?
能登上奥运赛场,本身就是一种胜利。
作为观众的我们,根本没必要太过苛刻。
能在全世界人面前展现我们的英姿就很好了,况且,比赛当中各种情况很是复杂,谁能保证一点纰漏也没有呢?
宽容对待运动员,才是我们应有的态度。
而对运动员来说,放平心态,做好自己该做的,这些,足够!
您说对吗?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