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上午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1/4决赛中,赛会1号种子、中国选手陈雨菲2比0战胜韩国天才少女安洗莹,晋级半决赛。

首局比赛,安洗莹一度领先6分给陈雨菲造成压力,之后陈雨菲发力,一举夺得7分反超,随后两方比分交替上升,陈雨菲最终以21比18拿下一城。第二局陈雨菲出师不利,安洗莹以8比3领先。随后陈雨菲调整状态、连续得分,并以20比16拿到赛点,最终以21比19取胜。

半决赛中,陈雨菲将迎战中国队的另一名选手何冰娇

作者:郝梦夷

编辑:商慧

责任编辑:王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