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就是不出示健康码,我也绝对不会下车!你能拿我怎么样?别给脸不要脸!”,近日,江苏南京的一位大妈在乘坐公交车时,拒绝出示健康码,结局让人很爽!
据了解,南京的一位大妈在乘坐公交车时,不愿出示健康码,司机多次好心提醒,大妈却态度恶劣,无奈之下,司机只好让她下车,被拒后,司机报了警,这下彻底激怒了大妈,张口对司机进行了辱骂:
“我就是不出示健康码,我也绝对不会下车!你能拿我怎么样?我坐了这么多年公交车了,还会怕你?别给脸不要脸!”
很快,这位大妈被有关部门带走。
南京的疫情现在是比较严重的,在这种紧要关头,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每一个人,都应自觉配合防控疫情的工作,这位大妈不知谁给的底气,明明自己做错了事还这么蛮横,真是一点素质都没有!
也有南京市民对这位大妈的行为进行了强烈的遣责:“我们的防疫工作者每天奋战在抗疫一线,非常的辛苦,大妈却不尊重他们的付出,不教育一下难平民愤!”
在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出行扫码成了必须,这种操作对年轻人来说可能会比较轻松,可对很多老年人来说,可能就会感觉比较困难了,他们很多都是用的老年机,没办法扫码,就算有智能机,也不见得会灵活使用,所以部分老年人对出行扫码会表现的很抗拒。
前几天,西安的一位大妈在乘公交时也是拒不配合扫码,并坐到座位上后叫嚣:“真是形式主义,真可笑!”。骂了大约7、8分钟。
最终,司机让她拿着身份证在摄像头前拍照留下记录。
如果这两位大妈是属于自己对手机操作有困难这种情况,我觉得完全可以跟司机说明情况,看看有没有其它的办法,而不该这样无理取闹,还都说出这么狂傲的话。
不光是南京,我们国家甚至全球的每个地方,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疫情,我们每个公民都有责任和义务防护好自己和他人,那么,出行扫码真的很有必要吗?为什么要扫码?
从去年开始,病毒已有了很强的感染力,我们的国家有十多亿人口,想确认每一个人的行踪便成了一个很大的难题,此时,健康码便应时而生。
健康码不是为了证明健康情况的,重要的是可以掌握你的行动轨迹,加强源头的管理,从而实现高效率的人员流动的定位。
健康码分红、黄、绿三种颜色,如果显示红色,就说明是从疫区来的或是确诊者和密切接触者,需隔离14天。显示黄色隔离7天。绿色则可通行。
健康码之所以能短时间内就能这么大范围的推行,也是因为填写比较简单,资料只需填写一次,只要在没有出省市的情况下,每次出行只需出示即可。真是省时省力。
目前,健康码就相当于老百姓出门的通行证,给疫情的防控工作带来的很大的帮助。
健康码是一个时代之下,国家有难之时的必然产物,如果出行扫码真的给老年人带来了不便,也请谅解,要持有一种“活到老学到老”的心态,积极的去学习该如何操作,不要“倚老卖老”,固步自封,拒绝接受新生事物。
做为一个普通公民,没有能力为疫情做出大的贡献,那么,响应国家号召,听从指挥,不给国家添乱,就是在为国家做贡献。不要像这位南京的大妈,在公共场所做出这种不当的行为!
愿病毒快快离开,健康码的使命早日完成!
对这位大妈的行为你怎么看?欢迎留言。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