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宝珠

为深入推进“城管进一线、服务面对面”工作,今年以来,东莞市谢岗镇加大力度加快建设城市服务驿站。记者27日从东莞谢岗城管分局获悉,银山湿地公园城市服务驿站于7月29日建成验收,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该驿站为环卫绿化工人及游客提供休息场所,还有饮水、阅读、充电等附加服务,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驿站内分工作区、服务区、休息区、宣传区等4大区域,并配有饮水机、微波炉、休息座椅等设施及各类书籍,方便环卫绿化工人在工作之余放松解压、休憩。环卫工人表示,驿站的建成投入使用,为他们提供了一处休息、娱乐空间。家里住得远的工人,还可以带饭过来在驿站内热饭吃;渴了的时候可以在这里倒水喝,闲暇时还可以看看书,充实一下自己,让他们倍感温暖。

城市服务驿站的建立,也给前来公园游玩的群众带来不少便利。有游客表示,城市驿站内不仅可以喝水、看书,还配备了手机充电器、雨伞等,有时出来游玩碰到雨天,忘记带伞时,驿站的工作人员还会撑伞送他们到停车场;手机没电时,还可以在驿站内休息充电。这些贴心的服务,极大地方便他们的出行,也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东莞这座城市的温度。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吴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