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可否拥有对孩子的冠名权?
近日,一篇名为女性辛辛苦苦的生了孩子,为什么就不能对孩子拥有冠名权的文章,在网上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评论。
显然这篇文章的作者是一位女性,她从女性的角度出发,对于孩子出生后的冠名,相较于传统的方式,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她认为只要家里没有意见,想怎么做是自己的事,与他人无关。话虽说的漂亮,但后面关注的话题显出男女平等的字样,从而暴露出这也是一位女权分子。
自古以来,关于对姓的作用是便于追根溯源,对于传统的人家来说两个姓就属于两个家族,从女方家里看随老公姓的是外族人,从男方家里看随老婆姓的就是外族人,俩孩子在现实中虽是亲兄弟,但在族谱上已毫无关系,当他们的后代追根溯源时也自然是两个不同的归途。女方是变量,男方是常量,想象一下,如果你孙子再随着你儿媳妇的姓,那你家会乱成啥样?
另外,跟父亲姓才能激起男人养家的责任,跟父亲姓是有利于女人的,女人带孩子的时候是没办法工作赚钱,这个时候就要用到男性了,孩子跟父亲姓男人就有激情赚钱,孩子随父姓关于这一点全世界都是统一的。
网友也是议论纷纷,
网友1:可以啊!夫妻都有冠姓权的,但是你要在结婚前就提出,不同意就不结婚。这种违背绝大多数传统习惯的想法就要在婚前提出,否则都是默认为是男方冠姓。
网友2:我觉得其实家里人没意见就行,管外人怎么说呢。我家有亲戚也是两个孩子,老大女儿跟爸爸姓,老二男孩跟妈妈姓,而且是爷爷奶奶主动提出的,带老二时比姥姥姥爷带孩子还要尽心尽力。
网友3:你为什么不跟外婆姓?这样岂不是一步到位?
网友4:冠夫姓不是为了限制女人,而是为了限制男人。如果孩子都是跟母姓,那你觉得当有一天你们感情破裂,需要离婚的时候,你觉得男人会不会犹豫?他一走,你带着孩子,你还怎么嫁人?不可否认,你会找到下一任,但是,如果孩子跟女人姓,这样的概率一定会提高很多。
网友5:变相招女婿嘛。没办法,女方有钱 强势。这个爸爸不咋滴,两个孩子不同姓,会被同学看不起的,哈哈哈
网友6:我现在怀孕7个月了,宝宝出生也跟我姓,我老公从出生被养父母家抱养,后来不要他了!要是他亲生父母或者养父母谁敢出来说话,自己去生啊!我自己生的姓什么我说了算。
对于女方拥有对孩子的冠名权,你怎么看?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