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州租房的小伙伴怕是深有感触

先不说房费

更多人担心的是物管、房东收取高额电价

夏天即使热得要命也不敢多开空调

就怕回头交电费的时候

又要大出血!

官方准备出手清理啦!

9月18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非电网直供电用电价格等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将进一步清理用电不合理加价,规范非电网直供电环节(即之前相关文件所提到的转供电环节)的价格和收费行为,并面向社会公开。

征求意见。不得在终端用户电费中加收其他费用

1、对电网企业暂未直抄到户的终端用户,非电网供电主体不得在终端用户电费中加收其他费用。

2、对具备表计条件的终端用户,应按照政府规定的销售电价执行;

3、对不具备表计条件的终端用户,电费由终端用户公平分摊。

4、非电网供电主体自身电费不得分摊给终端用户,由自身承担;

5、物业公共部位、共用设施和配套设施用电电费、运行维护费等通过物业费、租金或公共收益等途径解决,且不得以电费、电量为基数收取。

6、非电网供电主体可与终端用户协商确定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的“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机制,明确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的盈亏传导问题。

如若有自己的见解,可以在2021年9月29日前通过信函、邮件、传真等途径和方式提出。

传真:020-83134175

邮箱:fgw_jgc@gd.gov.cn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305号院5号楼省发展改革委价格处(邮政编码:510031)

对于此次电价的调整

大家有什么看法吗?